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常年吃快餐,12岁得了糖尿病 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接诊糖尿病小病号

来源:青岛晚报 2020-11-18 06: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接诊了一位糖尿病小病号冬冬(化名)。他年仅12岁,入院时的空腹血糖竟高达20mmol/L,尿酮体4个加号,属重度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立即被收治入院。

冬冬家住即墨,因多日来口干舌燥、浑身乏力,且血糖居高不下,爷爷奶奶担心他患上了糖尿病,赶紧驱车来到位于合肥路的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就诊。该院执行院长张磊博士(教授、主任医师)接诊发现,冬冬酷爱吃肉,非常喜欢吃高热量的快餐,身高1.8米、体重近240斤,是个典型的“大块头”。经过检查证实,冬冬患有糖尿病,属重度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患者,情况危急,若不及时治疗,会引发其他急性并发症。经过一系列的治疗,冬冬的血糖被控制住,因胰岛功能尚好,他有希望实现逆转,摆脱对胰岛素的依赖。

张磊分析,冬冬患上糖尿病的原因主要是长期的不良生活习惯以及严重超标的体重,再加上他的奶奶就是糖尿病患者,家族遗传史让他成为糖尿病的高风险人群。出院后,医护人员对他的饮食进行了指导和随访,现在体重已降到190斤。根据冬冬的身高,医护人员给他定了小目标,体重要减到160斤。

据张磊介绍,目前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是患糖尿病人数最多的,但25岁至40岁的中青年中糖尿病发病率增加明显,18岁以下的儿童、青少年中糖尿病的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糖尿病发病人群呈年轻化、低龄化趋势,究其原因,与长期不良生活习惯及生活习惯突然改变密不可分。张磊提醒市民,要关注身体发出的信号,例如肥胖、短时间消瘦、口干、乏力等,一旦身体出现不适应及时就诊,从而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糖尿病危及身体健康。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于波

新闻推荐

锵锵锵!小伙儿回村唱柳腔

“进了即墨地儿,踩了两脚泥儿,吃着地瓜干儿,听着柳腔戏儿。”这首即墨当地的民谣,很多人都听过。柳腔,是即墨的地方戏,也是青岛...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常年吃快餐,12岁得了糖尿病 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接诊糖尿病小病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