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为啥都爱城中城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1-19 05:5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有关青岛10月房地产销售数据出炉,在销售面积榜单中,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以3.66万平方米的成绩位列榜首。而在2020年1—10月份累计销量榜中,中欧国际城摘得冠军。在多个榜单中,我们都能看到诸如海岸万科城、佳源双子星城、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等以“城”“镇”命名的楼盘项目。

近几年,随着青岛市政规划、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北岸城区、西海岸新区等区域楼市高速崛起,成为地产大鳄们争相入驻的香饽饽。位置略远和缺少必要生活配套往往是这些区域的共同特点,要想吸引置业者关注,自建商业、教育等设施在所难免。城市综合体、商业综合体、产城融合等大项目拔地而起,轰轰烈烈的“造城”随机开始。而且与当年卓越蔚蓝群岛、万科新都心的造城方式不同,注重生态与文化建设。住进城中城,要承担项目发展的时间成本,当然也会因为丰富的配套设施受益,看上去很美的城中城你会选择吗?

低成本置业 偏爱城中城

近几年青岛楼市的价格一直处于理性的稳定价位,对置业者来说,稳定的价格区间往往是最好的出手机会。从去年开始,市民孙先生就考虑家庭居住条件的改善计划。“我是二孩家庭,要考虑更大的居住面积。最早的方案是去浮山后,但价格有点高。后来在周边考察,最后定的是中欧国际城。”孙先生最后出手的是一套200多平方米的叠拼,有超大的平台和院子,当时总价才400多万元,这样的价格如果换成市区的成熟社区,仅能买到一套100多平方米的高层公寓。

除了价位,生活的便利性和配套设施也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 “周围有青岛中学这样的优质教育资源,商业设施也在建设中,也许现在还有点荒凉,但我更看好它的未来。 ”孙先生坦言,手里资金有限的前提下,只能用时间成本来交换。

而更早置业的市民赵斌似乎也尝到了甜头,7年前赵斌在卓越蔚蓝群岛买下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刚住进去的感觉特别荒凉,空荡荡的车库、尘土飞扬的小土路。 ”但经过近10年发展,小区里有了幼儿园,周围有小学,商场也起来了,让居住体验直线上升,赵斌觉得当初付出的时间成本已经得到了回报。

“造城”兴起 升值空间巨大

城中城的概念在青岛到底什么时候开始的,已经没办法考证。其实,最早我们更愿意把这样的楼盘项目称之为 “城市综合体”。

从规模和形式上来说,城中城的概念可以是华润万象城、万达广场,还有正在建设的远洋万和城、青铁华润城这样在市中心以商场带动住宅,满足居民实现一站式综合消费需求的小型城中城;更可以是海岸万科城、中欧国际城、万达东方影都这样,包含生活方方面面的,真正的城中城。

城中城往往位于主城区与周边区域结合部位,地产商可以用更低的价格拿地,所以会有更低的房价。当然,也要用成本来建造各种配套设施,这样的方式可以让一整片区域快速成长。这也导致了这样的“造城”运动得到了政策和规划的支持。例如海岸万科城、中欧国际城等,不仅在修路等市政配套迅速完善,还在政府合作共建学校方面得到支持。可以说城中城在带动商圈及片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承载着城市建设的厚望,无疑将增强购房者的置业信心。

对于自住购房者来说,购买这种大盘的利好是肉眼可见的,能够逐步感受其多项配套带来的良好居住体验感,商业、教育、医疗等必需的各项配套有了,一些置业者不用再纠结于动辄两万元起的主城。对于投资类购房者来说,关心的是项目长远利益,而这些融合了教育、医疗等多项配套的复合体大盘,不仅可以服务自己的业主,也能够带动辐射周边,带来巨大升值空间。

增加文旅配套 城中城再升级

在商场、学校这样的配套设置之外,早在多年前即墨鳌山卫的温泉小镇建设过程中,文旅项目的加持,就让城中城的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定义。几年前,东方影都更明确地将影视拍摄和主题乐园,纳入到综合体的范畴,城中城迎来了新的升级。

而眼下热销的恒大文旅城项目,大型恒温水乐园、欧堡星级酒店、国际风情街、恒大铂金会所等丰富业态纳入其中,让项目更兼具独特的服务功用。同样模式还有华侨城水岸东方项目,将农业、旅游、文化、科技全息产业融合在一起。周边配套莲花湾农场、有机农业园等,将住宅与现代农业相融合。文旅城中城大多位于城市周边区域,在吸引当地人置业的同时,也可以满足主城区居民度假的需求。清新的空气、优美的景色及可以自给自足的商业模式,也成为很多养老型置业者的选择。

早报房产维权热线

82933529

本版撰稿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鹏图为本报资料图片

新闻推荐

草根女孩曹倩倩书写创业传奇

YMG全媒体记者曲彩云摄影报道11年前,她是大一时辍学创业、寒风中摆摊的小女孩;如今,她是两个公司的董事长、旗下“恬医生”...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啥都爱城中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