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2020“最强小孩”青岛赛区海信地产站拉开帷幕 百余队员开启“魔法记忆”挑战自我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20 01:2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孙静

“最强小孩”来即墨啦!

11月15日上午,2020《最强小孩》青岛赛区系列赛在青岛市即墨区海信盟旺世家小广场拉开大幕。“数字迷阵”开启最强大脑,“以少记多”学会线索关联,更有有趣的“身体部位定桩法”联想记忆,户外游戏“解手链”“卓越圈”让孩子们遇强则强,通过集思广益让无序变有序,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让现场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意犹未尽,直呼过瘾。

“最强小孩”开启“魔法记忆”挑战自我

11月15日上午,不到9点,百余组孩子和家长陆续到场,签到落座。原来空旷的海信盟旺世家小广场变得熙熙攘攘,热闹十足。小朋友们手持“趣记忆”参赛卡片,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信心满满。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开启室内“魔法记忆趣味亲子营”。活动首先由“数字迷阵”点燃孩子们的游戏激情,游戏规则请孩子在一分半的时间之内在参赛卡上按顺序找到从1到54全部数字,“三二一,比赛开始!”

随着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百余名小选手们纷纷驻足凝神,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数字迷阵”中,“十二、十三、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

“老师,我数完了!”“老师,我也找到了!”不少小选手挑战成功,“好,时间到!”短短1分半的时间,孩子们的积极性和挑战性已经被完全激发。“其实,我能在短时间内挑战成功是有秘诀的,我观察到卡片的上下左右分别有四个小灯塔,我利用这四个小灯塔把所有的数字分成九宫格,第一个宫格是1,第二个宫格是2,第三个宫格是3,依次类推,这样原本需要在54个数字中找一个数字,现在分割之后只需要在6个数字中找一个,大大缩短了时间。”挑战成功的徐深澈分享着自己的小秘诀。

随后,通过“猜猜我是什么动物”“天黑了”“利用身体部位巧记十二星座”等互动游戏,孩子们总结出“大脑的喜好”“以少记多”“寻找线索”等规律,运用联想记忆和少量的可靠信息寻找线索、创造线索,建立知识联系,现场一度非常火热,小选手们争先恐后抢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好玩,也很有意义,通过一些有趣的游戏就可以记住一些原本记起来比较困难的东西,还可以把一些学习方法运用到英语的学习上,记忆力得到了提升。”参赛的初一学生韩美叶说道。

海信“荒岛书店”+室外竞技,动静结合收获满满

记者看到,活动间隙,有不少家长带领小朋友在售楼处大厅的海信荒岛书店看书,内容有趣的绘本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注意力和好奇心,还有诗集、小说、散文等书籍深得文艺青年的青睐,时而低头阅读,时而轻声闲聊,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七天横扫一学期英语单词”颁奖典礼结束后,选手们稍作休息。转眼间来到了由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参与的户外挑战活动“解手链”和“卓越圈”。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在主持人说开始之后,各队马上投入到激烈的比赛当中,争分夺秒,互不相让,最终四队率先完成挑战。随后比赛难度升级,“各队员围成一个最小的圆圈,依旧采取右手拉左手的游戏规则,但这次规定必须拉对面队友的手。”随着比赛规则的升级,现场家长与小朋友们集思广益,通过“举起手绕个圈”“扭麻花”“钻空子”等方式不停实践,将原本错综复杂的结重新变成一个圆圈。

集体参与、益智休闲的室外游戏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参赛队员家长张女士说,“最强小孩”活动是非常难得的锻炼舞台,“去年我就参加了活动,感觉孩子受益良多,今年,活动引入了‘最强大脑’环节,可以让孩子在一个周的时间内记住一个学期的单词,我认为,让孩子在游戏情境中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是最重要的,孩子们也非常喜欢这样的学习方式。”

2020“最强小孩”青岛赛区赛事由海信地产鼎力支持

“最强小孩”栏目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力打造的儿童益智类、真人秀栏目。此前,已成功举办过三季,在全国各地有着较大的影响力。“最强小孩”青岛赛区比赛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半岛都市报社、蚂蚁队长青少年素质拓展乐园主办,赛事得到了海信盟旺世家二期项目的鼎力支持。

海信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本土房企,海信地产除了有责任有义务为“宜居即墨”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外,也非常关注孩子的成长,也愿意为孩子的成长搭建更好的舞台。

据了解,目前正在热销的“海信盟旺世家二期”,就是海信地产为岛城居民提供的标杆项目。项目位于晓阳路和明达路交会处,地处创智新区核心位置,地块总建面约38万平方米,涵盖小高层、高层等建筑类型,面积区间89平方米至135平方米套二套三,精装交付。

海信盟旺世家二期被市场青睐的原因除了区位优势之外,户型方正,南北通透,赠送南向飘窗,低容积率,也让购房者情有独钟。另外,项目周边四山一湖(盟旺山,担山,天井山,黄甲山,龙泉湖公园),以及幼儿园、山师实验学校、博兰斯特大剧院、乐都城音乐谷、体育中心等配套,也是热销的重要原因。

本赛事活动详情请关注“半岛都市报墨城新闻”微信公众号。

部分参赛队员赛后合影。

新闻推荐

即墨区今冬269个小区集中供暖

□通讯员刘元平报道本报青岛讯即墨区住建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透露,2020-2021采暖季,该区共有269个小区享受集中供暖...

即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即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最强小孩”青岛赛区海信地产站拉开帷幕 百余队员开启“魔法记忆”挑战自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