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严把进口质量关 新鲜水果物美价廉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1-20 09:05   https://www.yybnet.net/

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是山东省最大的果品市场,其中车厘子、蓝莓等进口水果交易量占到了全省1/3以上,目前,所有进口水果从产地采摘到进入市场,全流程都要进行严格的检疫、检测。据介绍,严格守护百姓果盘子的安全健康,是东方鼎信一直以来秉承的最基本的原则,疫情当下,东方鼎信更将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每一步,让老百姓吃到健康、新鲜、美味的水果。

进口水果放心吃

“从产地来说,采摘之前一个多月,就已经把参与采摘的工人集中起来了,在当地做完核酸检测没有问题后,全部统一居住在采摘园区内,直到采摘工作结束。 ”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产地工厂在生产加工的时候除给工作人员配备防护服和口罩等防护用具外,还定期对其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工作人员的健康。

据介绍,水果到达我国后,与以往海关抽检流程不同,现在的海关工作人员会先将每个集装箱里的所有货物,全部从集装箱内拖出来做消杀检查以后才能给予通关放行。而通关后的水果在进入位于青岛市即墨区大信街道东方鼎信前,市场又会对每一车水果进行抽检,再次确认进场交易的水果绝对安全后,方可进入青岛等市场进行交易。由此,从即墨进入市场的进口水果,市民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疫情下进口水果亲民价

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防疫要求,凡进入东方鼎信前,所有人员均需接受测体温和登记,市场也组织商户、员工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市场内人员的健康。正是各个环节对于防疫工作的严格把控,保证了东方鼎信市场的进口水果绝对安全。

据介绍,今年多种进口水果的价格变得更加亲民,比如车厘子,往年的价格通常都在40多元/斤以上,而今年的均价只有20多元,亲民的价格让很多人实现了“车厘子自由”,目前东方鼎信市场每天车厘子交易量达200吨。另外,进口的水果菠萝蜜,往年的价格一般是6-8元/斤左右,最高时可以达到十二三元每斤,而今年的均价只有3块多钱,低价也带来了交易量的提升,目前市场每天的菠萝蜜交易量达300吨以上。成为今年春节市民餐桌上的亲民水果。

链接

进口水果多达150多种

青岛东方鼎信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于2013年落户于即墨区大信镇,总投资56亿元,规划占地面积为1700亩,分五大板块,分别为果品、水产品、蔬菜、肉禽类、副食品。其中,果品板块及配套三产占地500亩,已于2013年底投入运营。主要经营进口、国产干鲜果品。目前已入驻经营商户达1000余家,其中常年经营商户400多家,季节性经营商户600多家。进口水果主要来自东南亚、澳大利亚、南美洲、非洲等地区,涵盖火龙果、榴莲、龙眼、香蕉等150多种进口精品水果。

2020年交易量363.6万吨,交易额228亿元,平均日交易量9820吨,日均交易额6246万元。截至2020年底,交易中心进境水果海关查验突破1.5万箱,年销售近3万标准箱,约60万吨。交易中心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性集批发零售、深加工、现代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性农副产品交易中心。

据介绍,交易中心距离青岛市中心40公里,距离青岛国际机场12公里,距离青岛港30公里,距离即墨火车站仅3公里,东邻青新高速公路(G2011),西邻青银高速公路(G20),南邻青荣高铁,北邻青威高速公路,域内有省道309、203公路通过。道路四通八达,全面辐射整个华北、东北区域。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袁铭

新闻推荐

活跃人群达到六千多人,岛城冰雪产业按下加速键

半岛全媒体记者潘立超实习生陈冠林随着数九寒天的到来,岛城的冰雪产业也逐渐开始“复苏”。半岛全媒体记者走访发...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把进口质量关 新鲜水果物美价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