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奥运冠军张娟娟:携手早报助力“射箭之都”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1-20 08:44   https://www.yybnet.net/

对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冠军张娟娟来说,北京奥运会不仅打破了韩国人对奥运会射箭金牌的垄断,也为青岛争得第一枚奥运金牌。回想起2008年8月14日奥运夺金的情景,张娟娟依然记忆犹新。 “我记得女子射箭项目开赛后,有个记者在每轮比赛结束后都跑到采访区跟我聊天,后来才知道他是早报记者马洪文。”其实,那是早报记者以家乡人的身份为她缓解压力。 “奥运赛场上,听到青岛话,别提多亲切了。 ”

在张娟娟夺冠后,早报对张娟娟做了全面报道;2009年11月4日,张娟娟与北京奥运会男子射箭团体铜牌得主薛海峰喜结连理,早报积极为其筹划婚礼;2010年10月6日,张娟娟喜得贵子,早报第一时间向岛城市民传递喜讯……一路走来,张娟娟已经将早报视作亲人,并成为早报的忠实读者。

如今,张娟娟在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担任副主任。“如今孩子爸爸在国家队执教,带队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而我作为山东射箭队的一员,也在带领队伍备战陕西全运会。我在工作之余一直致力于射箭运动在青岛的普及和提高,而早报多年来对于射箭运动的报道不惜笔墨,这对青岛打造‘射箭之都’很有帮助。 ”

前不久,山东省射箭队的即墨姑娘兰璐、西海岸小伙王大鹏、莱西小嫚张梦瑶进入最终阶段的集训,青岛“三箭客”将联袂在3月向东京奥运会的名额发起最后的冲击。对此张娟娟充满期待,“希望三位小师弟小师妹继续顽强拼搏,再次站到奥运赛场上,届时也希望早报像报道我在北京奥运夺冠一样,好好报道一下青岛‘箭客’后来人在东京奥运上创造佳绩。 ”

新闻推荐

智慧城市成为两会热词 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作为重点工作列入青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

未来的城市是怎样运行的?无人驾驶车辆遍布街头,服务机器人随处可见?这些科幻般的情景,是未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智慧。近年...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奥运冠军张娟娟:携手早报助力“射箭之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