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牛年,“小目标”都牛气冲天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2-22 06:3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业绩要实现翻番! 2月19日,在青岛国际创新园,乐动视界(青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朝波看着身边忙碌的小伙们,给创业团队定了一个“小目标”。

无独有偶,青岛第五元素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黄林刚也定下同样的 “小目标”。

“小目标”的背后,是底气,是勇气,是情怀,更是信心。他们身处的青岛国际创新园是崂山区打造青岛中央创新区的重要载体和支撑。一批又一批人才和企业,就如同一粒粒种子,在这方创新的热土上茁壮成长。创新是崂山的传统和基因,2020年是崂山创新生态质变的一年。

/ 讲述 /

牛年开工首日定下“小目标”

“整个春节,我和小伙伴们都在忙着推进新一年的工作,大家都在分享着工作成绩的点滴进步,这已经成为了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 ”孙朝波说,目前,他们正在为一个500万元的项目做投标书。

2月19日,在青岛国际科创园的办公室里,孙朝波说,2月18日是他们公司上班第一天,青岛总部,还有北京、南京等地分公司的创业团队同时开工,大家在视频中相互加油打气,就为了在2021年实现开门红。 “2020年,我们创业团队实现了750万元的营业收入,今年我们定了一个‘小目标’,那就是实现业绩翻番,变成1500万元。 ”

这是孙朝波的创业公司在崂山的第四个年头,“很感谢崂山区的扶持政策,让我们创业没有了后顾之忧,节省下来的100多万元房租,我们全部投入到科技研发中,在崂山区众多高校资源、科创平台的支持下,我们已经拿到了30多个软件著作权证书,我们的业务范围也从原先的VR产业拓展到了智慧城市方面。 ”

春节期间,一直在忙碌的,还有青岛云天励飞科技有限公司。他们为崂山区、李沧区、即墨区安装了“深目”系统,为大家守护着“岁月静好”。

2017年12月,青岛云天励飞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是云天励飞的全资子公司,是崂山区重点引进的人工智能领域代表性公司。2018年,云天励飞与崂山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云天励飞与青岛相关龙头企业在智慧商圈、智慧社区等领域开展合作,在崂山区开展一系列人工智能相关领域项目。公司副总经理王斌介绍,落地后,青岛云天励飞一直注重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依托“算法芯片化”的核心能力以及“端云协同”的技术路线,青岛云天励飞为城市运行装上了智慧大脑。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青岛云天励飞还对系统进行了升级,针对动态人群传染源筛查难、高危人员动向监测难、人工筛查易交叉感染等难题,推出了包括疫情防控申报系统、AI人体测温系统、涉疫人员管控系统的AI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并迅速在青岛落地应用,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去年,云天励飞完成了超20亿元人民币的Pre-IPO轮融资,并走上了冲刺科创板的道路,这只高科技“独角兽”在青岛实现了提速前行。王斌告诉记者,去年公司业绩实现较大突破,在总公司中创造了一个“崂山速度”。他们将在2020年研发并运行深海大数据平台及深迹社区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着独居老人的亲情关怀打磨新产品,用高科技更好地赋能社区管理工作。

/ 亮点 /

崂山创业人才总数近5000人

青岛第五元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是一家新兴的智能硬件公司。去年年初,该公司研发的一款智能消毒灯迅速打开市场,5天售出2.3万台,当年公司营业额超过2500万元。“最开始创业的时候,我们企业只有5个人,我们被崂山的政策和环境所吸引,所以选择迁入崂山千山高创园发展,如今创业团队已经增加到了30人。 ”黄林刚说,企业发展离不开人才和资本,崂山区汇聚了很多高新技术人才和企业,出台了适合初创企业发展的政策,这些都是吸引他们来此的原因。 2月19日,黄林刚给他们公司定了2021年的一个 “小目标”:2021年业绩要实现翻番,营业额达到5000万元。第五元素的 “小目标”不单纯是营业额,更有产品线的数量,今年他们要推出10多款产品。

“来到崂山两年多,我们公司实现了高速发展。 ”青岛飞熊领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郝言军说,他们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国内首家专业从事跨境生鲜冻品产业共享赋能服务平台,是生鲜产业互联网的标杆企业。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飞熊领鲜2020年的营业收入达16亿元,比2019年增长了4倍。 2020年飞熊领鲜也获得了资本的投资关注,连续完成了两笔融资。 “今年我们给自己定的‘小目标’是全面实现盈利,预计营业收入将达50亿元。 ”

孙朝波在崂山创业的4年,创业团队从3人变成了30人,青岛云天励飞的员工从个位数增加到了几十人。

数字的背后,是崂山创新业态、创新生态构建的人才集聚效应。目前,崂山区已集聚两院院士及外聘院士45人、国家高层次人才78人、泰山学者及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21人。

创新始终是引领崂山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近年来,崂山敞开胸怀、广纳贤才,打造了“人才+技术+产业+资本+服务”的招才引智“千山模式”。

去年,崂山区出台“人才新政22条”,在实施11个人才计划、19个 “一业一策”扶持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平台化引才新模式,出台支持平台载体建设6个专项计划和鼓励创新九大机制,高标准建设人才创新创业生态联盟和 “崂山人才汇”大数据平台,打造了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全天候“生态圈”。去年以来已经兑现产业资金14亿元,人才专项资金3200万元。

以产才融合理念汇聚人才。崂山区坚持“引进一个人才、落地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的理念,全力汇聚高层次人才。崂山区引进了黑马科技、海创汇等一批高端科技服务“龙头”企业,建设了青岛国际创新园等一批高端人才聚集园区。目前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常驻企业(或团队)总数700多家,创业人才总数近5000人。

新闻推荐

牛年说牛 □侯金波

农历牛年将至,让我们说说牛吧。牛体型大,一般高约5尺,体长8尺左右,四条腿像柱子样,肢端有蹄,头上长有一对角,尾...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喜气洋洋过大年2021-02-11 09:55
大戏唱起来2021-02-17 23:30
菜农大棚采摘忙2021-02-20 06:19
猜你喜欢:
新春企业开工忙2021-02-19 00:59
评论:(牛年,“小目标”都牛气冲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