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冷空气杀回马枪,本周气温大跳水 21日五区市最高温突破历史极值,本周内陆地区最低温降至-4℃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2-23 04: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高雅洁)周末西海岸、即墨等五区市突破30年来2月最高温极值,22日最低气温就跌至1℃左右。新的一周,青岛气温大跳水,内陆地区最低-4℃,北风阵风达7-9级。24日到25日局部或有阵雨。

青岛最近的天气暖意十足,2月21日青岛市区最高气温上升到了15.4℃,其他区市最高气温出现在胶州26.2℃,让出行游玩的市民直呼“太热了”。不得不说,牛年伊始的升温确实是牛气十足,青岛气象台统计数字显示,21日,即墨最高25.6℃、莱西最高25.4℃、平度最高26.1℃、胶州最高26.2℃、西海岸最高21.8℃,均打破了1981年以来2月最高气温极值。

不过,22日青岛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大跳水,市区和沿海地区最低气温3至4℃,内陆地区最低在1℃左右。不仅温度在降,北风风力也很强劲,青岛市气象台22日下午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3日白天,青岛沿海地区5到6级阵风7级,近海海域6到7级阵风8级。根据天气预报,23日到24日冷空气仍在青岛逗留,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降至0℃左右,内陆地区最低-4至-2℃,这两日全市白天的最高气温在5至7℃。此外,24日白天部分地区会有阵雨,24日夜间到25日局部还会有小雨,但雨量并不大。

青岛何时才真正入春?气象上是以气温划分四季的,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才算气象意义上进入春季,目前青岛仍然处于冬季。从往年的情况来看,青岛市区大约在4月12日前后才会入春。

并且,当下正处在“雨水”节气期间,冷空气逐渐减弱、暖空气在增强,如果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再配合上晴空干燥,气温就会像刚刚过去的周末一般快速回升。不过,换季时期的冷暖空气往往势均力敌,因此,未来一段时间青岛整体气温变化趋势是上升的,但会伴随着明显的波动起伏。乍暖还寒,记得要适时增减衣服防止受凉感冒。

新闻推荐

大戏唱起来

半岛全媒体记者何毅2月12日,青岛天后宫戏楼上,青岛柳茂腔老艺人孙为臣正在这里唱大戏,一些市民上午九点多刚开门就来观...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冷空气杀回马枪,本周气温大跳水 21日五区市最高温突破历史极值,本周内陆地区最低温降至-4℃)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