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机”动人心 离转场又近了一步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3-05 06:55   https://www.yybnet.net/

3月1日-3月4日,经过4天紧张有序的验收检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顺利通过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和使用许可审查。民航华东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唐伟斌,副市长张军出席4日召开的行业验收与许可审查通报会。

动态;

通过行业验收和许可审查

胶东国际机场行业验收和许可审查由民航华东管理局组织,成立验收审查委员会,包含民航地区监管局,民航质监总站、空管、航油、航空公司,以及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40余家单位的103名专业监察员和24名行业专家,根据专业分工分设19个专业小组,严格按照国家批复的立项、可研、总规和初设,以及国家和行业有关标准规范,对胶东国际机场场道工程、目视助航工程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验收。经过为期4天的现场检查、抽样检测、资料查阅、会议讨论等工作环节,验收审查委员会宣布: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各项工程符合初步设计批复及国家、民航现行技术标准和规范的要求,工程质量合格,主要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同意通过行业验收和许可审查。

下一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将开展全仿真、全要素、全流程的转场演练,为转场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聚焦;

空管工程具备投产运行条件

空管是民航空中交通的“指挥中枢”。空管工程建设对维持航班的有序飞行,确保飞行安全、顺畅和高效具有重要意义。 3月4日,青岛新机场空管工程也顺利通过民航华东管理局组织的行业验收与许可审查,标志着青岛地区民航空中交通的新“大脑”——胶东机场空管工程具备投产运行条件。

胶东机场空管工程是国内空管系统的重大建设项目,工程占地266亩,新建空管塔台和空管业务园区以及众多航管、通信、导航、监视、气象等设施设备。

空管工程将在胶东机场转场运行时同期启用。届时,设在胶东机场空管塔台东南方约2公里处的空管业务区,将成为指挥西起潍坊,东至仁川,北往大连,南接上海的16万平方公里空域、日均数千架次航班的管制枢纽中心。

进展;

基地航空公司加紧推进转场

目前,已有东航、山航和青岛航空等3家基地航空公司落户青岛胶东国际机场。随着胶东机场转场投运提速,基地航空公司也在加紧推进转场事宜。“东航新基地内各类设施设备已基本布置完成,具备了入住办公的条件。”东航青岛基地建设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津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加强与青岛机场集团的协调沟通,确保东航转场工作与青岛机场集团转场进度保持一致,按计划稳步推进新机场转场各项任务,为青岛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贡献东航力量。

延伸;

迈向“十四五”青岛民航业如何腾飞

中国民航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年来,全国新建、迁建运输机场43个,颁证运输机场数量增加到241个,新增跑道41条、航站楼588万平方米、机位2300个,机场新增设计容量约4亿人次,总容量达14亿人次。置身风起云涌的城市赛道,青岛民航业如何加速腾飞?

不久前公布的 《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建设青岛等20个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刚刚公布的《青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青岛将突出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双节点”价值,着力增强国际门户枢纽功能,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连接。

这份规划清晰描绘了未来5年青岛民航业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

提升国际海空枢纽功能是青岛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的重中之重。规划提出,提升胶东国际机场国际枢纽功能,完善集疏运体系,加密开发洲际直航客货运航线,引进基地航空公司和国际知名航空物流公司,建设国际航空邮件集疏分拨中心,打造全国重要的国际快递中转口岸。加快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转场运营,开展二期工程规划研究,推动即墨、平度、莱西通用机场和各类直升机起降点规划建设。

今年是胶东机场转场运营之年,也是临空经济区整体起势、加速成势的关键年。

自获批以来,胶东机场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申报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 2月26日,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召开 “项目落地年”动员大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慧航空城。

锚定“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东北亚国际枢纽机场目标,胶东机场建成转场后,将成为青岛面向全球更高水平开放的门户枢纽,为青岛建成山东更高水平开放发展的桥头堡,成为国家纵深开放重要战略支点和新发展格局关键枢纽提供重要的交通要素支撑。

本版撰稿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徐东昌 刘加华图片均由胶东国际机场提供

新闻推荐

3011亿元!春节国内出游人次及旅游收入实现同比双增长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2021年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数据显示,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机”动人心 离转场又近了一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