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成就个性,让每个学生都闪亮 青岛创新学校立足课程助力学生扬长发展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07 04:59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珍梅 青岛创新学校位于青岛市即墨区三环路环保产业园内,是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成员校。学校包含初中部、高中部和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核心校实验高中实现全面资源共享,探索初中高中不同学段、公立民办不同性质、国内国际不同区域教育资源的联合育人新模式。学校践行实验高中教育集团理念,将“补弱”的教育变“扬长”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发现自己的特长,凭借自己的优势成长。

扬长教育

让每个生命都闪亮

4月5日,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教育集团青岛创新学校举办2021年度首场招生政策说明会。青岛创新学校执行校长肖亚军针对学校概况、办学特色以及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宣讲并答疑。

教育追求的是每个学生生动、活泼、主动的发展。“我们践行实验高中教育集团的‘新人文’教育宗旨,反对教育的极端功利性,破解应试教育对于人的束缚,将‘补弱’的教育变成‘扬长’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发现自己的特长,凭借自己的优势成长。”肖亚军介绍,学校将通过生涯规划,利用专业测评工具和信息化手段,对学生进行性格、职业倾向性、学科潜能、学习力等测试,辅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长处,然后按照长处来规划自我发展。

青岛创新学校移植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新人文”课程体系,“五板块,四层级”立体结构,98类,总量300门课程,为学生提供多元而充分的选择空间,支撑个性发展。

学校还重点探索初中、高中、大学联合育人模式。利用集团高中办学丰富经验,将初中课程进行校本化整合,对初中学习阶段进行合理优化,提升初中阶段学习效率;同时利用实验高中教育集团优势,建立多层面的“高中体验日”,“集团校展示日”“联盟校交流日”等交流平台,让初中学生熟悉同龄人学习生活,熟悉高中学习生活,树立起自我发展的强烈意愿。

优秀师资引领 开创融合式活动课程

作为一所与公立普通高中进行集团办学合作的民办中学,创新学校共享青岛实验高中创新中心课程,在科创、奥赛、阅读与写作方面对学生进行特色培养。共同参与集团研学课程,给学生丰富真切的生命体验。初中国家课程校本化课程将优化初中学习过程,全面抛弃机械刷题,为学生特长发展留足空间。

青岛创新学校教师队伍由国家公费师范优秀毕业生,硕士、博士毕业生,具有优秀称号的外来教师三部分组成,专业素养高,业务能力强,更有推进教育改革的强烈意识。教师队伍纳入集团管理,统一规划,统一培训,互相交流,强化合作。

学校开创融合式活动课程体系,囊括八大“行动季”课程,承包学生一整个学年的成长体验:以入学、安全、青春期教育为主打的“萌动季”;以家校合作、心理教育、导师制为主打的“悦动季”;涵盖丰富实践活动、研学课程、人文讲堂的“驱动季”;涵盖学科竞赛、科创活动的“创动季”;以艺术、美育为主的“型动季”;以体育类活动为主的“脉动季”;打造学生自主管理大平台的“勇动季”;拥有节庆典礼、市集沙龙、主题派对的“心动季”。

今年招收18个班 全部小班化教学

2021年,青岛创新学校初中部计划全市招生8个班,其中即墨区4个班,每班30人。高中部今年计划招生6个班,每班30人。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今年计划招生4个班,每班30人。学校采取寄宿制,既有助于培养学生自理自立能力,又有助于学生规划时间。

国际教育也是青岛创新学校的一大办学特色。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宋文琴介绍,学校以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为基础,探索国际优质课程资源与国内课程资源的融会贯通,将国际先进教学方式与国内课堂教学进行嫁接,以互动、体验、感受、创新助推知识的理解与素养的提升,让国内课堂国际化。让项目式学习、长作业方式成为学习的主流,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内驱力,提升学生终身学习力。

新闻推荐

打碎时空壁垒,穿梭时光余韵,沉浸历史斑驳…… 春日即墨,不能错过古城老游戏

雄崖所故城城内大街。栲栳村“清风荷韵”主题休闲公园。半岛全媒体记者华敬方即墨作为千年古城,有着丰富的人文历史积...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就个性,让每个学生都闪亮 青岛创新学校立足课程助力学生扬长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