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青岛新兴航空消费市场显雏形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4-13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延伸】

通用航空具有快速、便捷、高效等特点,在短途运输、抢险救灾、森林灭火、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全国颁证运输机场数量增加到241个。目前,通用机场数量已超过运输机场,通用航空业务量年均增长13.7%。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30年,中国通用航空市场规模总和将达到1.4万亿元左右,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1%,新兴航空消费市场渐显雏形。

置身通航产业加速发展的窗口期,山东谋划推动“短途运输+低空旅游”融合发展,推进航空“环鲁飞”项目。目前,全省已开通济南至东营至烟台、滨州至烟台、滨州至日照至济南、东营至临沂4条“环鲁飞”航线。“环鲁飞”项目主要运营省内城市间政务、商务往来或旅游包机,使用30座以下小型飞机,在3000米以下低空飞行,实现城市之间的快速通达。今后,青岛市将建立省级通航服务平台,打造“航空+旅游”新业态,构建结构合理、功能协调、兼容互补的全省通用机场发展格局,把“环鲁飞”打造成快捷、舒适、个性化的行业标杆。

在2018年印发的《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中,按照山东省A1、A2级和B类通用机场布局方案(2035),青岛将布局新增7个通用机场。其中,2018至2022年新增4个:即墨、平度、青岛公务机(军民合用)、莱西;2023到2025年新增1个:崂山。 2026到2035年布局2个:胶州洋河、青岛西海岸。

随着更多通用机场项目落地,通航飞行活动起降机场将有更多选择,青岛的通用航空有望更快“热起来,飞起来”。

新闻推荐

“金家口水往侯公”残碑考略

1金家口侯氏残碑发现于青岛市即墨区金口镇的侯家滩村西路旁,处于遗弃状态,可辨识“金家口水往侯公”七字,文字虽不连贯,但都...

即墨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新兴航空消费市场显雏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