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莱西新闻 > 正文

生活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 国网莱西供电公司提醒市民安全用电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1-0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国网莱西供电公司提醒市民要掌握以下最基本的安全用电常识:

l、认识了解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关断总电源。

2、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

3、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

4、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插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电线的绝缘皮剥落,要及时更换新线或者用绝缘胶布包好。

5、不要超负荷用电,破旧电源线应及时更换,空调、烤箱、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用电设备应使用专用线路。

6、严禁用铜丝、铁丝、铝丝代替保险丝,要选用与电线负荷相适应的保险丝,不可随意加粗。

7、必须安装防止漏电的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俗称漏电保护器)。保护器动作后,必须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再合上。禁止拆除或绕越漏电保护器。

8、不能用湿手拔、插电源插头,更不要用湿布擦带电的灯头、开关、插座等。

9、不能使用“一线一地”的方法安装电灯。

10、家用电器与电源连接,须采用可断开的开关或插头,不可将导线直接插入插座孔。

11、不要拉着导线拔插头甚至移动家用电器,移动电器时一定要断开电源。

12、要正确接地线。不要把地线接在自来水管、煤气管上,也不要接在电话线、广播线、有线电视线上。

13、发热电器的周围不能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如煤气、汽油、香蕉水等)。电器用完后应切断电源,拔下插头。

谢浩军张仁强

新闻推荐

全民参与,共建绿色美丽家园 北京路社区美成画,绿色社区创建获点赞

半岛记者李云天通讯员王宏坤在北京路社区辖区内,人民广场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很好的休闲健身场所,梅花山生态园为社区...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 国网莱西供电公司提醒市民安全用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