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莱西新闻 > 正文

稀奇,去听课就能领工资? 中国人寿保险莱西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11-09 05:3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谢浩军

去单位上班获得劳动报酬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然而近日却有市民反映,只要去听课就能领工资。真有这样的好事吗?11月7日,半岛记者采访了解到,原来所谓的“听课”,是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莱西支公司听保险的课。领工资也是要每天必须签到签退才可能给钱。半岛记者电话联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莱西支公司贾经理,他表示在开会,对于记者说的情况不清楚,不方便接受采访。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莱西支公司说去听满一个月的课就能领钱,但是现在看样子不是这么回事。”近日,市民林女士拨打本报“有事您说话·83961002”热线反映,有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莱西支公司的员工让她去听课,满一个月后会给钱。据林女士介绍,她现在已经怀有身孕,前段时间辞职在家安心养胎,有一个朋友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莱西支公司做业务员,知道她不上班后就让她去听课,并且承诺会领钱,而且还不能承认自己已经怀孕。

“之前说的是只要来签到、签退就行,但是过了几天之后就要求必须在那里听课,我一个孕妇不能长时间在那坐着。”林女士说,在上课之前被要求交80块钱的培训费和500元的保证金,这500元钱收的时候也没说干什么,就是让存到卡里,卡是自己办的农行卡,然后保险公司扣去,并且还签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合同,自己也没有仔细看。

林女士说,讲课的业务员不断提示去听课的人要做业务,并且还能返提成。林女士还说,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莱西支公司会给孩子免费送一年的保险,第二年以后就要自己缴纳保险费用了,但是第一年什么时候能生成保单也不确定。“总体来说还是感觉那些业务员忽悠人,现在还没有发钱,说是在11月23日发,我觉得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封闭的环境下给我们推销他们的保险产品,这种行为是满满的‘套路’。”林女士说,如果最后领不到钱不仅这段时间就这么浪费了,而且自己和肚子里的宝宝还跟着遭罪了,至于之前交的500元钱,要等到11月23日以后,确定自己不会去做保险业务员才会退。

林女士还向半岛记者透露一件事,有一个产妇抱着几个月大的孩子一起来听课,当时为了保证所谓的上课质量,一直不让那个产妇和孩子离开,这样宁愿给产妇单独安排个房间喂奶也不让走。“其实我心里还有不高兴的地方,上课时间是在十月份,国庆节本来是放假,但是保险公司居然要求补课,说是补上了才算一个月。”林女士说,当时她没有说什么,但是那个带孩子的产妇反应很激动,觉得这是法定节假日,不能补课。

11月7日,半岛记者就此事询问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莱西支公司的贾经理,他表示正在青岛开会,要过两三天才能回来,并且不方便接受采访。“具体情况我不是很清楚,这个没有办法回答。”贾经理表示,按照公司规定,他无权接受采访,但是会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11月8日上午,半岛记者再次电话联系贾经理,询问进展情况,贾经理表示此类采访需要经过上级公司安排,他可以向上级部门反映安排采访。截至发稿前,半岛记者没有接到贾经理的回复。

11月8日,半岛记者在采访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莱西支公司贾经理后,又电话联系了莱西市保险办主任王伟华,他表示:具体情况他还不是很清楚,需要落实一下再给答复。截止到发稿前,半岛记者并未收到相关回复。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半岛记者将持续关注。

新闻推荐

丰富孩子业余文化生活

自11月起,店埠镇镇西社区利用社区快乐四点半课堂,开展学习毛笔字书法活动。特邀请社区书法爱好志愿者老师指导。通过组...

莱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稀奇,去听课就能领工资? 中国人寿保险莱西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