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莱西新闻 > 正文

“秋叶”来作画 孩子们乐了

来源:青岛早报 2018-11-09 07:19   https://www.yybnet.net/

迎着立冬后的第一场雨,支教志愿者们的热情更大了,美术、舞蹈、书法、音乐、跆拳道和乒乓球样样齐全,“老兵”带“新兵”,越来越多志愿者加入到了支教的队伍中……昨天,由青岛早报、共青团青岛市委、学而思青岛分校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 “圆梦行动——支教农村娃”活动继续开展,志愿者们再次来到了莱西市河头店镇中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为当地的孩子们送来音体美知识。

把秋天粘到卡纸上的美术课

支教老师们到达莱西河头店镇后,马上就进入状态,开始了授课,孩子们也迎来了最高兴的一天。志愿者苟春英老师为了这周的支教也做了精心准备。“每天上下班途中看见漂亮的落叶就像看见了宝贝,忙不迭地捡起来装进袋子中,终于赶在这周支教前收集到了可供上课用的落叶。 ”苟春英说。

在南岚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们拿着一片片落叶装点着自己的彩色卡纸,有的同学用落叶拼出一条小金鱼,桦树叶做鱼身,银杏叶做鱼尾,又有同学拼成人形图案,枫叶做裙子,柳树叶做四肢……这不光是在纸中作画,这完全是把整个秋天都装饰到了画纸上。 “用落叶作画是我想了好久的课程了,这次终于攒够了落叶,不仅可以让孩子认识多种落叶,还能在创作中把自己的想法和秋天结合起来,更多了一种意境。 ”苟春英告诉记者。

搬进教室也欢乐的体育课

外面下雨,体育课搬进了教室里,在东大寨小学舞蹈教室里,王浩老师正在给同学们上跆拳道课,孩子们围成一个方形做着跆拳道的起手式,表情严肃认真,动作坚韧有力,小小的身体仿佛有着用不完的力量。王浩给学生们纠正姿势,在学习途中也会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游戏,使整个课堂既严肃又充满活力。

在洪东小学教室中,孩子们正三人一组用食指托起一根棍子,时常有棍子在孩子们的惊呼声中掉到地下,但是这却使学生们的好胜心更强了,渐渐同学们掌握了平衡,棍子便稳稳地停在三位同学的食指上。第一次来支教的志愿者安仲凯老师也是有备而来,准备了一组神奇的棍子“齐心棍”。 “齐心棍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调和稳定性,人越多越难掌握平衡,这样就需要有人来指挥,间接地也培养了同学们的调度能力。 ”安仲凯说。

【提示】

想来支教这样报名

“圆梦行动——支教农村娃”公益活动主要是针对青岛市农村学校师资力量匮乏,尤其是音体美教师不足的现状,通过向社会招募志愿者,逐步、分批安排到郊区农村小学中进行艺术支教。

目前志愿者的缺口仍然较大,尤其是音乐类、美术类专业的志愿者,我们非常欢迎有爱心、有特长的老师或市民加入。想要报名的志愿者,可发送短信至18661788501早报短信平台报名,也可以添加微信号18661788501 (注明:支教)了解详情。

见习记者 张彬 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丰富孩子业余文化生活

自11月起,店埠镇镇西社区利用社区快乐四点半课堂,开展学习毛笔字书法活动。特邀请社区书法爱好志愿者老师指导。通过组...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入冬·鸥遇2018-11-08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秋叶”来作画 孩子们乐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