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庄增大调研环保局智慧环保指挥中心 强调绿色崛起生态优先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2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柳静

通讯员王宏坤

4月4日上午,莱西市市委书记庄增大到市环保局调研,听取了市环保局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调研了莱西市环保局智慧环保指挥中心。对莱西市环保局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4月4日上午,庄增大步入环保局办公楼4楼监控中心,现场观看了工作人员对环境与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GIS综合管理平台,环境应急与预警、污染源动态管控、移动执法、机动车尾气管理、机动车环检机构视频监控、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质控与审核、短信报警等管理系统,以及莱西环保APP、环境信访管理、视频会议等系统运行演示。询问了产芝水库饮用水水源地自动监测有关情况,查看了大沽河马连庄水质自动监测情况。

庄增大指出,环保部门工作压力大,做了大量工作,但是离要求还有差距。绿色崛起,生态优先,环保是底线。今后要严格执法,准确理解中央政策,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认真履行环保义务,大力推进环保队伍规范化建设,担当作为,理直气壮执法,靠制度创新改变现状。

市环保局局长宋学照表示,要认真贯彻市委部署安排,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下一步要发起“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和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大气质量达标”、“国省控水质断面达标”、“危险废物攻坚治理”、“生态环境监管执法网格化体系建设”五大攻势,实现“环保审批提速增效”、“健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制度”、“建设青岛市生态环境大数据系统”、“全面完成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四大突破,努力在争取生态环境部青山绿水实践基地试点、山东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试点创出亮点。

2018年以来,围绕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城市总目标,市环保局强化环境督察执法,整治突出环境问题,持续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据了解,莱西市环境保护局先后被评为全国环保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城市、全省环保公安联勤联动执法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女护士跪地,救起昏迷老人

本报4月8日讯3月12日晚8时许,正在散步的刘老太行至莱西沙岭河公园附近时突然昏迷晕倒。正在附近的夏格庄医院护士苏文萍看...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庄增大调研环保局智慧环保指挥中心 强调绿色崛起生态优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