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西甲西班牙人2比1胜阿拉维斯 几乎“隐身” 武磊零射门提前被换下场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1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武磊在比赛中

昨晚进行的西甲第32轮,西班牙人主场2比1力克阿拉维斯。武磊与效力于阿拉维斯的日本国脚乾贵士均首发出场,但在这场“亚洲德比”里,中国球员只踢了63分钟,上半时几乎“隐身”。

武磊由进攻变成了防守

西班牙人在本场比赛获得了不错的开局。第18分钟,佩德罗萨的进球就帮助主队先拔头筹。但武磊在本场比赛并没有出色表现,前45分钟他一共只有5次触球,触球次数在双方22名球员里排名垫底,甚至不如第27分钟因伤下场的罗萨莱斯和替补其登场的洛佩斯。在半场评分中,武磊仅得到全场最低的6.35分。

相比以往的比赛,武磊本场位置回撤。在进攻端“隐形”的同时,中国球员只能在防守端“出镜”:开场3分钟,他就在一次争顶中撞倒纳瓦罗;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拉瓜迪亚在与武磊的争顶中撞伤头部,满脸是血。阿拉维斯的这位“倒霉”后卫在下半时缠着绷带出场,却在下半时伊始就不慎将伊格莱西亚的射门挡入自家球门,“帮助”西班牙人以2比0领先。

阿拉维斯虽然在下半时由卡莱里扳回一城,但已难挽败局。在经过此前4轮不胜的低迷期后,西班牙人已拿下2连胜。

最近五场球毫无建树

本场比赛,武磊踢了63分钟被换下,他也是第一个被主教练进行战术性调整换下的球员(第一次换人是上半场罗萨莱斯因伤离场)。

此役称得上武磊加盟西甲表现最糟糕的一次。在6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全场比赛武磊没有射门且仅有区区10次触球,射门次数为0。作为前锋,这一数据非常尴尬。需要注意的是,这也是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后首次未能在比赛中形成射门。

和阿拉维斯之战,可以明显看出队友主动给武磊传球的次数在减少。一方面,或许是武磊上轮比赛浪费良机后,队友对他的信任感减低。另一方面,武磊在自己的特点被西甲后卫摸透的情况下,难以跑出合适的空间接球,他在前场制造的威胁明显减少。

到目前为止,武磊在西班牙人的表现可谓高开低走。他从第二次出场制造点球、第五场打进个人首球、第六场比赛首次送上助攻,到最近五场毫无建树。或许武磊有自己的苦衷,中超、亚洲杯、西甲连轴转,而且还在亚洲杯上肩部受伤,原本体能就不像孙兴慜那样彪悍的他,身体肯定比较疲劳。但现在,武磊必须要调整好身体,找到解决的办法,否则这么下去,队友和主教练可能更加对他不信任。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

世界足球大会颁奖礼

武磊成亚洲唯一获奖人

北京时间4月13日,由西班牙足协承办的世界足球大会颁奖礼如期在巴塞罗那举行。目前效力于西班牙人的中国国脚武磊荣获亚洲足球年度人物奖,成为本次大会唯一获奖的亚洲人。

在俱乐部层面,曼城和AC米兰成为最大的赢家,贝吉里斯坦和瓜迪奥拉获得了最佳体育主管和年度最佳主帅。AC米兰获得了世纪最佳俱乐部奖,卡佩罗斩获了世纪最佳教练奖,而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就是执教AC米兰时期。此外,社会贡献奖颁给了荷兰人克鲁伊夫。毫无疑问,这个奖项是举办地巴塞罗那在向克鲁伊夫致敬。国际足球年度人物奖颁给了因凡蒂诺。因凡蒂诺上任以来一直致力于顶级赛事的各种改革。未来世界杯的扩军,取消联合会杯,世俱杯改为四年一届,都是因凡蒂诺力主的改革。

亚洲足球年度人物奖颁给了武磊,这是中国足球开启留洋以来获得的第一个奖项。今年只是世界足球大会的第二次举办,显然,在各个奖项的权威性和公平性方面还有待商榷。武磊能力压孙兴慜斩获亚洲年度人物奖让人意外。卡佩罗的世纪最佳主帅奖,AC米兰的世纪最佳俱乐部奖也都颇具争议。(小胡)

新闻推荐

青岛体育要打好六大攻坚战

大力打造“8分钟健身圈”,构筑风雨无阻健身新模式;加强运动员的培养输送和服务保障,积极探索“市队区办”新模式;市区协作,全...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足球力争冲超2019-04-11 07:43
猜你喜欢:
评论:(西甲西班牙人2比1胜阿拉维斯 几乎“隐身” 武磊零射门提前被换下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