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置信智造谷,打造高新科技产业集群 莱西经济开发区以项目带动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23 05:17   https://www.yybnet.net/

①置信智造谷效果图。②置信智造谷厂房效果图。③置信智造谷实景。④置信智造谷内部分布图。⑤置信智造谷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区域经济发展离不开项目的带动,莱西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莱西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和“工作落实年”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成立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能制造产业工作专班,聚焦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956”产业,充实配强招商力量,加强统筹协调,提升招商精准度,不断促进新项目的落地。置信智造谷项目落地开发区,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青岛置信智造谷项目位于莱西经济开发区,北邻308国道,东邻扬州路,产业规划总占地面积938亩,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0亿元,预计建成后可容纳中小型企业300余家,届时可以实现年度总产值30亿元左右,同时可创造近1万个就业岗位。据了解,置信集团是一家以综合开发运营管理为主,基本建设投资和资产经营管理为辅的综合型企业,旗下置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4年8月经批准成为中国无区域企业,2011年入围“中国房产100强”列居第88位、“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区域运营10强”、“浙江房地产开发企业10强”、2018年入围“中国产业园区30强”第16位。置信集团实行“双总部”运行,同时在上海、温州设置总部,经过多年的发展,经济实力迅速增强。自2002年以来,置信集团一直致力于产业园区的建设、招商及服务,截至2019年,置信集团在全国下设30余家子公司,共计开发投建项目80余个,是一家专业的产业园区运营服务商,在中国产业地产企业30强名单中,综合排名第16位。

为了让企业有舒适的发展空间,莱西经济开发区努力打造优越的营商环境,努力优化企业服务软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逐步实行项目审批承诺制。着力推进审批服务、帮办代办服务、网上服务“三大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千方百计破除项目推进障碍。同时,莱西经济开发区还为企业提供非常多的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为企业发展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外部环境。

多年来,置信集团坚持以追求品质生活为宗旨,不断创造社会欢迎、客户需求的品质房产。随着精品战略的逐步推进,置信集团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口碑。置信智造谷项目是莱西市2017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招商的主要方向有新材料、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等行业,主要为青岛市整体的新旧动能转换来服务,截至目前项目招商已引入兰舍硅藻泥、安本集团、大正船舶及阿尔法传动等26家企业。

置信智造谷一期工业用地225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二期工业用地110亩,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规划商住服务配套区168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园区具有非常强的先进性:是青岛市第二家工业地产项目,实行统一调研、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招商、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的“六统一”模式,通过工业地产引进智能制造和高新技术企业入驻。项目于2018年5月开工,计划2019年10月一期整体交付,同时二期开工,二期项目属于按需定制厂房,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生产需求进行厂房的定制。目前项目一期18栋厂房全部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外墙装修。

项目的交通配套十分完善,距离青龙高速、潍莱高速的路口均在3公里左右,到达莱西北站的行车时间也可控制在20分钟以内。2020年莱西北站扩建完成后,到达北京和上海的最短时间分别在3小时和6小时以内。交通的便捷性,极大地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项目的运营特点包含几个方面:一、厂房土地和产权可灵活分割销售,企业可根据自己需求购买,尤其是二期工程,可以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打造个性化定制产品;二、项目的付款方式灵活,企业可选择一次性付款或按揭贷款,首付比例低至30%,不占用企业的现金流,成本低,见效快。三、项目的各项配套设施齐全,无论是基础的安全保障措施,还是园区搭建的公共设施平台,比如,园区食堂、职工宿舍、健身中心、会议中心等一应俱全。

这种运营模式对当地发展十分有益,一方面对企业来说,成本低见效快,企业可以在最短时间内用最少的资金拿到厂房生产经营,同时也能享受到置信的优质服务和完善的配套设施,为企业发展扫除后顾之忧;另一方面对政府来说,这种运营方式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地方政府的土地集约利用率低的难题,避免出现以往工业用地闲置的窘境,同时置信经过多年发展,拥有雄厚的招商资源和完备的招商平台,可以与政府招商引资政策相结合,形成互补,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置信智造谷作为政府重点扶持的项目,在2018年荣获青岛建设质量标杆项目荣誉,市级领导曾多次亲临考察和指导工作,在未来,置信智造谷将携手园区企业,在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打造莱西市百亿级产业集群,形成一个优质、高科技、绿色发展的产业集聚群,进一步加快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

企业入驻热线:0532—58848888。

文/图谢浩军姜英军褚浩雪

新闻推荐

水集街道产芝村—— “三抓三促”,打造最美湖边乡村

莱西市水集街道产芝村位于莱西市西北,距市区10公里,东临大沽河,北靠风景秀美的“莱西湖”景区。村庄现有村民427户、1300...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置信智造谷,打造高新科技产业集群 莱西经济开发区以项目带动新旧动能转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