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带动帮助农户每年销售1000多万元的农产品 农家女创办“特产城”专卖“农家味”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8-23 14:02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莱西讯(通讯员吕文波李远)今年“七夕节”,莱西市20多位做面点的农家女赚了个盆满钵满:她们给位于城区的“大莱西特产城”定点供货,让“巧果”这一胶东“七夕”小吃,贴上传统文化的标签后,不仅在当地销售火爆,而且通过网上销售到济南、北京等大城市,日订单突破千件。

“大莱西特产城”的女店主吕秀芹,是土生土长的莱西市南墅镇青山村人。家乡自然环境优美,原生态的特产极其丰富,农家晾晒的煮熟了的薯干,大青山里的山蘑菇炖的本地小公鸡,山上蜂农自酿的槐花蜜,还有保鲜香椿、黄花菜、山鸡蛋……这些纯天然的特产为什么优质不能优价?吕秀芹下了决心,要走出大山,靠努力奋斗去改变这一切,让家乡的优质特产卖上优价。

2009年冬天,在家人的支持下,吕秀芹东拼西借了20万元,来到莱西城里开起一家“大莱西土特产”超市,把莱西当地农家各种土特产都汇集在自己的店里。城里人想尝尝农村的美味了,想要什么都找得到,真正体验到一站式土特产购物,也为来旅游的游客购物提供了方便。因为定位准确,保证原汁原味原生态,特产店吸引了众多城里人光顾。

大青山周围种植小米的历史悠久,色泽金黄,黏稠味香,优质的品质让很多客户一吃就粘住嘴巴。吕秀芹组织成立了青岛莱特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让社员户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完全按照生态模式种植,同时,挖掘古代作为贡品的历史故事,提炼卖点,迅速打开了市场。

市场开发需要有心人。吕秀芹发现热乎乎香喷喷的烤地瓜很受城里人欢迎。她让亲戚试种了6亩,不施化肥,按照有机模式种植。还注册了“吕大薯”商标,将电烤炉安置在人流密集的繁华路口,把“吕大薯”商标制作成灯箱,吸引路人眼球。烤地瓜的员工全部办了健康证,挂在烤箱旁边的显眼位置。吕秀芹还开起微店,和外卖合作,手机接单、网上付款,城区送货上门。经过一番“包装”,“吕大薯”烤地瓜逐渐叫响了莱西朋友圈。一个烤炉一天能烤200斤生地瓜,收入1000多元,客户常常要排队购买。

2011年1月,第二家“大莱西特产城”开业了,完全按照原生态的风格进行装修,产品涉及莱西多个乡镇的200多个产品。

特产城步入正轨后,吕秀芹就开始想多给村里的父老乡亲们做点事情。她经常回村,回去就问问哪个村哪家存的土特产有卖不掉的,她来帮他们卖。她给的价格高于市场10%左右,大家都愿意跟她合作。

如今,吕秀芹的特产城经营范围已开始向胶东范围延伸,产品涉及米面粮油、水果蔬菜、山珍野味、河鲜酒水等多个系列200多个品种,销售渠道也从线下拓展到了网上,不仅实现了公司的高效益,还带动帮助农户每年销售1000多万元的农产品。

新闻推荐

先行先试 先试先成 “改革”筑起望城教育新高地

望城学区代表队获得省机器人比赛一等奖。◤3D打印课程。◤望城学区校园足球联赛。近几年,望城在教育领域敢闯敢试,在中小...

莱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动帮助农户每年销售1000多万元的农产品 农家女创办“特产城”专卖“农家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