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下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冷空气来袭 最低12℃,秋天跑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8 02:07   https://www.yybnet.net/

9月中旬的崂山,已是秋高气爽,蓝天白云尽收眼底。文/半岛记者潘立超图/半岛记者张伟通讯员王磊报道

本报9月17日讯9月17日岛城天气多云,北风3~4级,海上4~5级,截至17日15:40,市区最低气温19.7℃,最高气温27.2℃,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莱西15.1℃,最高气温出现在黄岛27.9℃。

青岛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18日岛城多云转晴,北风陆地3~4级转4~5级阵风7级,海上5~6级转6~7级阵风8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0℃左右,内陆地区最低16℃~19℃,最高气温全市25℃~27℃。

19日晴转多云,北风转东南风陆地3~4级,海上6~7转5~6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6℃左右,内陆地区最低12℃~14℃,最高气温全市24℃~26℃。

20日多云间阴,东南风转北风陆地3~4级,海上4~5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0℃左右,内陆地区最低16℃~19℃,最高气温全市25℃~26℃。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从15日开始,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等地,带来了降水和降温,黑龙江黑河出现了雨夹雪。17日~18日,一股东路的新冷空气又将继续影响东北、内蒙古东部等地,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青藏高原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6℃,局地8℃以上;受其影响,18日~20日,内蒙古东部、黑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初霜冻,青藏高原东部多雨雪天气。

18日开始,今年下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冷空气将来袭,西路冷空气将影响西北、华北等地,还将南下赶走高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早晚时段凉意渐浓,也将推进入秋的进程。

对于青岛来说,9月17日一股冷空气后,岛城的最高气温将逐渐降低。一般来说,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标准是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回落到22℃以下,目前来看,岛城各区市已经开始迈入气象意义上入秋的步伐。

气象专家提醒,东西两路冷空气共同夹击之下,北方大部气温将在19日前后跌至近期最低点。建议市民留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近期气温波动较大,晚上睡觉还请做好保暖工作,“裹紧小被子”。秋天比较适合户外运动,但选择运动项目应因人而异,推荐徒步、爬山等运动。

新闻推荐

山东莱西开展“双报到”活动 5300余名在职党员社区当义工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通讯员李焕青崔帅)山东莱西市水集街道翡翠城居民任乐平是低保户,因病逝儿子的房贷问题与银行产生纠纷,一筹...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自制月饼庆中秋2019-09-16 08:55
评论:(下半年以来影响范围最广的冷空气来袭 最低12℃,秋天跑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