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2020年首场雪,莱西深达2厘米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0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月湖公园夜景。

□文/图半岛记者谢浩军

期盼中的2020年第一场雪已经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1月6日晚至1月7日,受冷空气影响,莱西市迎来明显雨雪天气。降雪点缀了冬日里的景色,让很多景物披上了银装,也带来了丰富的降水,改善了土壤墒情。

雪后的美景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到月湖公园、梅花山、体育中心等地拍摄。他们用镜头记录被雪拥抱的万物,本来普通的雪又有了新的活力。还有人冒着严寒特意拍摄夜晚的景色,从另一个角度看美丽的莱西。

气温骤降,部分道路出现结冰,路面湿滑,且能见度较差,给车辆通行和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事故隐患。莱西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出动,在全市重要路口、事故多发路段疏导交通,指挥车辆安全通行,全力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治安形势稳定。全警全力、快速反应、沉着应对,对全市道路进行了巡查,降低了极端恶劣天气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莱西公安提醒广大驾驶员恶劣天气行车要注意安全、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小心驾驶,切勿开快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半岛记者从莱西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降雪有助于小麦过冬,可保持地面及作物周围的温度不会因寒流侵袭而降得很低,为冬作物创造了良好的越冬环境。同时,降雪天气可以补充土壤的水分,改善土壤墒情,提高土壤和空气的温度,沉实表层土壤,可以保护小麦根系不受冻害,对小麦有好的影响。有保护的作用,积雪在化雪和结冰过程中会散发热量,进而给小麦创造不错的环境,保证小麦来年的收成。

莱西市环卫部门对一些道路的积雪及时清除,并且还撒上融雪剂,加快积雪融化。环卫工人在自己负责的路段上加班加点清理积雪。

半岛记者从莱西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此次降雪在1月7日结束后,雪深已达2厘米,同时还发布过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预计在1月11日还有小阵雪。

新闻推荐

文化惠民 乐享生活

早报1月2日讯莱西市文化馆里总是一大早就热闹非凡,各个活动室内不时传出音乐声、歌唱声、欢笑声。器乐活动室里,学员们正在...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扮靓小区迎新年2020-01-07 09:19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首场雪,莱西深达2厘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