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山东首家露天焚烧鹰眼监控系统在莱西市院上镇投入使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0 01:2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李云天通讯员王宏坤

露天冒烟着火,不用人员到现场,电子围栏就会锁定目标,自动报警,提醒监管人员立即现场处置。日前,莱西市院上镇新安装建设的污染源鹰眼监控系统投入使用,实现了环境监控全方位、自动化。据了解,这是山东省首家在镇街安装并投入使用的露天焚烧监控鹰眼系统。

院上镇党委书记褚方晓现场介绍,院上镇是莱西市的重要农业镇,地域尤其是土地面积相对辽阔,依靠现有人力资源对露天焚烧进行监控处置,第一时间发现并迅速到达现场处置需要耗费很大的人力物力,且难以达到理想效果。通过与中国铁塔集团合作,引进建设鹰眼系统后,上述问题迎刃而解。充分利用铁塔的信号发射功能,安装全视角24小时监控系统,采用红外热成像技术,鹰眼的监控辐射范围可达五公里,尤其是对焚烧产生的烟雾识别灵敏,一旦发生,监控系统自动录制视频,准确定位,立即报警。目前,院上镇的鹰眼系统已实现全域覆盖,无死角,24小时连续精准监控,大大提升了监管工作效率。

1月5日上午,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局长宋学照现场观看了工作人员操作演示,监控平台显示屏,院上镇的河流、土地、村庄、机关、学校、集镇市场全景,一览无余,停放或行驶过程中的车牌号、人脸相貌清晰可辨,即使在树林里点上一把火,产生一点烟,也逃不过鹰眼系统的监控,并能立即报警。

院上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鹰眼系统的基本原理是,通过铁塔挂载的全景高空监控摄像头,联合低点监控,形成“一个图像中心、一个报警管理中心、一张视频网、一个共享平台”,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通过平台收集视频前端视频、图像数据,以设备自动报警功能,实现对农村田间地头、道路河流、高铁沿线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监测定位和智能告警。院上镇“鹰眼”全域立体智能信息系统,是莱西市乃至青岛市、山东省第一个同类型镇级智能信息系统平台项目,是镇级多方位数据信息集合的北方典型样板项目之一。该项目投资300多万元,借助铁塔27个点位,在高处部署守望者和热成像高倍摄像仪器,从广域进行全域覆盖;加入低点部署摄像仪器,进行“点线面”全方位立体信息收录。

鹰眼系统的安装使用,将为实施污染源全方位、无缝隙监控,实现生态环境执法精准、快速、高效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鹰眼监控系统。

新闻推荐

联点帮扶助力社区文明创建

县民政局紧紧围绕“1+6”共建模式,以强化店埠镇镇南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统领,不断优化创建实力、提升服务能力、改善...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童心巧手剪出精彩2020-01-08 09:45
爷爷和他的奖章2020-01-06 07:06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首家露天焚烧鹰眼监控系统在莱西市院上镇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