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岛城首批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亮相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10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月9日讯 距青岛印发《关于做好青岛市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首批市级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名单就正式出炉。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采访获悉,首批确定了14个集聚区,其中3个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1个都市产业园、10个工业产业集聚区。

据了解,这14个集聚区分别为青岛市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区 (市南软件及动漫产业园)、市北新材料协同创新都市产业园、青岛市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青岛市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青岛国际创新园)、董家口化工产业集聚区、智能制造应用示范产业集聚区、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聚区、即墨汽车制造产业集聚区、胶州特种装备制造产业集聚区、新河生态化工产业集聚区、平度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莱西食品产业集聚区、莱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高新区先进制造业(机器人和生物医药)集聚区。

为助推青岛制造高质量发展,青岛市新一轮产业集聚区创建标准更加严格,管理更加规范。根据《通知》要求,创建方向重点聚焦“956”产业和“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中的“7+N”产业等,可申报创建包括但不限于轨道交通装备、汽车(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集聚区;或申报创建包括但不限于机器人、新材料等细分行业产业集聚区 (都市产业园);或申报创建包括但不限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

对于产业集聚区的发展,青岛目标明确:通过各类市级集聚区的创建,青岛目标到2021年建成主营业务收入过100亿元的集聚区10个以上,300-500亿元的集聚区5个,500-1000亿元的集聚区3个,过1000亿元的集聚区3个,基本建成2-3个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记者 王婷)

新闻推荐

-10℃“小寒”真寒 小心冻成团

我市昨发布今年首个寒潮预警 今天迎来降雪明后天大降温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爷爷和他的奖章2020-01-06 07:06
评论:(岛城首批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亮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