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2020春运大幕昨开启 以学生、务工人员返程客流为主6.5万人从济南火车站踏上“归途”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1-11 14:01   https://www.yybnet.net/

春运首日,学生、务工人员踏上回家的路。 新时报记者郭尧 摄

1月10日春运第一天,济南火车站发送旅客6.5万人左右。客流以学生、务工人员返程流为主,流向以省内各大城市和北京、广州、成都、哈尔滨方向为主,客流平稳有序。当天,济南火车站加开临客列,进一步扩大运力保障,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春运首日,济南、青岛周边区域13个高铁无轨站开通运营。平阴、莱西、平度等没有高铁线路经过的县市,可乘坐长途班车到达高铁站,旅客通过“齐鲁大动脉”客户端联网联售,只需下载“齐鲁大动脉”客户端,点击高铁无轨站,便可以实现跨区域购买客票,并且下车即可进站乘坐高铁出发,实现无缝对接高铁的出行服务。

同样在春运首日,济南西站也同步启用了商旅进站通道。商旅进站通道位于车站东落客平台南侧,商务旅客在接受安检后可直接进入车站免费对外开放的阅读主题候车区候车。

2019年11月26日,日兰高铁日曲段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了沂蒙老区不通高铁的历史。2020年1月10日,刚刚开通的日兰高铁也首迎春运。

据了解,春运期间,临沂北站将加开临客运行线5对,分别是临沂北-沈阳南G4267/6/7、G4268/5/8次1对;青岛北-曲阜东G9211/G9212次、G9213/ G9214 次 2 对;济南西-临沂北G9217/6、G9215/8次1对;济南西-临沂北G9337/6、G9335/8次1对。3对周末线旅客列车按高峰期开行规律开行,分别是青岛北-曲阜东G5573/ G5576次、临沂北-曲阜东G5529/ G5524次、G5533/G5532次。目前,临沂北站日均开行旅客列车26对。其中,临沂至北京最快列车运行时间由9时13分压缩至3时18分,临沂至沈阳由20时42分压缩至7时39分,临沂至济南由3小时50分压缩至1小时29分,临沂至威海由7小时49分压缩至3小时29分。

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继续开行4对环形高铁列车,并结合客流情况,动态重载加挂列车,将大大方便济南、淄博、潍坊、青岛、日照、临沂、济宁、泰安八市旅客春节探亲访友和假日旅游出行。便捷快速的高铁改变了老区人民的出行方式和出行观念,极大地压缩了时空距离。乘高铁回家过年,成了2020年临沂地区铁路春运的新热点。(新时报记者李尚隆)

新闻推荐

山东省交通建设今年计划投资1842亿元开建济南至枣庄旅游高铁

本报1月7日讯(记者戴升宝)今天,记者从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社会综合交通建...

莱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爷爷和他的奖章2020-01-06 07:06
猜你喜欢:
评论:(2020春运大幕昨开启 以学生、务工人员返程客流为主6.5万人从济南火车站踏上“归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