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2019青岛教育30件大事发布 全市普高录取率提升至64%、综合高中达11所……看看哪些与你息息相关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4 05:0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孙雅琴

1月13日,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青岛教育总评榜颁奖典礼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孙立杰出席典礼并为教育总评榜年度人物颁奖。此次教育总评榜共分阳光校园、最美教师、优秀学生三大篇章,颁出了五星级阳光校园、最美教师、优秀学生等多个奖项。颁奖典礼上,2019年“青岛教育大事”也同时公布。一起来看看,2019年岛城教育都有哪些大事发生。

2019教育大事件

1.省委书记刘家义到莱西市向少年儿童致以六一节日祝贺,勉励少年儿童从小立志,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

2.举行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大会并讲话。

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调研胶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4.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凝聚推动教育优先改革发展的合力。

5.康复大学落户青岛,将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国际化高水平的应用研究型大学。

6.全市普通高中录取率大幅提升,计划录取率由52%提高到64%。

7.发布《青岛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攻坚方案》,提出到2022年,基础教育全面走在全省前列。

8.正式启动集团化办学,二中、五十八中和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成立。

9.正式启动综合高中试点,全市综合高中达到11所。

10.“十个一”项目成为岛城全面育人新高地,为学生全面、个性发展提供平台。

11.“阳光校园”创建活动全面启动,促进学校工作全面提升。

12.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海洋教育示范城特色市的实施方案》,启动全国海洋教育示范城特色市建设。

13.承办第7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14.青岛成为全国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

15.青岛成为全国首批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

16.青岛作为唯一地市级单位代表,在全国校园安全会议上做经验交流。

17.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建设成果丰硕,全市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提高至86.3%。

18.青岛荣获“全国优秀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称号,校园足球成为全国新标杆。

19.职业教育国际论坛暨中德合作30周年庆祝大会在平度举行。

20.高职院校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正式招生运行。

21.管办评分离改革获全省教育综改案例评选第一名,入选“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

22.商汤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落户青岛,是商汤科技在全球布局的第一所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

23.教育市办实事全部完成。60所幼儿园全部开工;完成117所食堂建设;23.47万名小学生参加校内托管。

24.出台公办学校临聘教师管理办法。

25.实施教职工薪酬制度改革,提高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6.开展“家长大课堂”“家长面对面”活动,受到广大学生家长热烈欢迎。

27.在全国率先采取成人高考考生网上确认,实现“数据多跑路,考生零跑腿”。

28.在全国首创中考“分数带”录取,为考生提供了更多样选择。

29.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荣获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教育行政部门。

30.山东省首所公办自闭症学校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正式招生。

新闻推荐

真方便,院上镇居民在社区就能给电动车挂牌

半岛记者谢浩军通讯员封志远从2019年12月1日开始,莱西市二轮电动车挂牌正式开始,针对群众距离挂牌点远的困难,莱西...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童心巧手剪出精彩2020-01-08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2019青岛教育30件大事发布 全市普高录取率提升至64%、综合高中达11所……看看哪些与你息息相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