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种高油酸花生 可选这些品种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1-16 10:15   https://www.yybnet.net/

花生是很多人家里都会吃到的食物,它的作用可多了,可以榨油,可以做花生酱,可以做菜、炖汤等等。因此我国优质的花生品种也分很多种类型,今天为您介绍高油酸花生。

高油酸大花生:花育961

特征特性:株型直立,果柄坚韧不落果,是一个适合机械化收获的花生新品种。荚果茧形,籽仁桃圆形,种皮粉红色。山东省花生研究所春播试验,全生育期120天。主茎高45.0cm,侧枝长48.0cm。结果枝数8条百果重235g,百仁重92.8g。出米率80.00%。经农业农村部油料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测定,花育961籽仁油酸含量为81.2%,亚油酸含量3.3%,油亚比24.60。

基本情况:高油酸大花生品种还有花育962、963,花育917,其中花育962株高相对高些,46cm左右,花育917株高36cm;在管理过程中要进行合理控旺。

高油酸小花生

①豫花37号

特征特性:珍珠豆型。食用、油用、油食兼用。生育期116天左右。疏枝直立,叶片黄绿色、椭圆形,主茎高47cm左右,侧枝长52cm左右,总分枝8个左右,结果枝7个左右,单株饱果数12个左右。荚果茧形、表面质地中,果嘴明显程度极弱,缩缢程度弱,百果重177g左右,饱果率82%左右;籽仁桃形,种皮浅红色,内种皮深黄色,有油斑,果皮薄,百仁重70g左右,出仁率72%左右。籽仁含油量55.96%,蛋白质含量19.4%,油酸含量77.0%,籽仁亚油酸含量6.94%。中抗青枯病、叶斑病、病毒病、感锈病,高抗网斑病。

适宜种植季节:适宜在春播、麦套、夏直播珍珠豆型花生产区种植;在新疆南北疆花生区有种植。

②花育52

品种特征:该品种属早熟直立小花生品种,荚果无果腰,形状近斧头形,籽仁无裂纹。连续开花,株高45cm,株型直立,抗倒伏,分枝数10条左右,叶色绿。荚果网纹浅,种皮粉红色,结果较集中,公斤果数752个,公斤仁数1589个,百果重190g,百仁重76.29g,饱果率76%左右,出米率76.63%,油酸含量81.45%,亚油酸含量3.02%,油亚比26.97。

③花育661

特征特性:株型直立,连续开花。叶色绿,结果集中。荚果普通形。籽仁椭圆形,种皮粉红色。山东莱西春播全生育期125天。主茎高40cm,侧枝长42.6cm,分枝数9条,结果枝数7条,百果重150g,百仁重73.6g,出米率79.5%。经农业农村部油料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测定,籽仁油酸含量80.9%,亚油酸含量2.8%,油亚比28.89。

高油酸小花生还包括豫花65、豫花76,花育662、663、664、667,其中豫花65为加工型高油酸品种。被认为是适宜巧克力等糖果加工的高油酸食用型花生新品种。(苗木)

新闻推荐

青岛恒丰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君益明道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

根据青岛恒丰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转让方”)与青岛君益明道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受让方”)签署的《债权转让协议》,转让...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种高油酸花生 可选这些品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