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一年提供检测数据近2万 莱西市强化环境监测,助力污染攻坚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7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检验检测。半岛记者李云天通讯员刘铭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强化环境监测服务职能,不断拓展监测深度广度,提高综合服务保障能力。2019年,莱西分局及时、完整、准确地提供各类监测数据近两万个,为环境执法监管和污染防治综合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日,在青岛环境监测系统年终考核中,莱西分局名列二组第一名。

莱西分局把提报准确可靠的监测数据,保证监测质量作为加强环境监测工作的第一要务,建立科学合理的环境监测质量保证体系,实施全程序的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确保监测数据的代表性、准确性、精密性、可比性、完整性。在监测人员中深入开展学理论、练技术、强能力活动,大力培养技术能手和业务骨干,2019年上岗证考核及资质认定扩项评审通过率均达100%。

主动参与环境执法“双随机”抽查和零点行动,组织环境执法监测70余次,报送有效监测数据5000余个,为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通过实时监测、数据分析,做到河流断面超标第一时间发现,环境质量恶化提前预判,并进行数据溯源调查,快速引领精准治污。2019年组织监督性监测80多次。

用“经纬相机”留存经纬度和实时动态,以数字和图片记录环境质量变化,建立大数据库收存数据和图片资料上万份,为莱西市污染防治和环境质量改善综合决策提供了技术支持。

新闻推荐

教育征程屡创佳绩 校企携手共育人才 莱西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谱写职教新篇章

校企合作签协议世休会上展风采服装国赛夺金牌师德建设正师风2019年,莱西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幸福...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年提供检测数据近2万 莱西市强化环境监测,助力污染攻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