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青岛西至京沪高铁二通道将建连接线 力争下半年具备开工条件 将成青岛联结苏沪的高速通道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1-19 0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工作会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获悉,今年山东省将开工建设京沪高铁二通道天津至潍坊段、潍坊至烟台、莱西至荣成、济南至滨州、济南至枣庄旅游高铁等5个高铁项目,加快京雄商高铁山东段、京沪高铁二通道潍坊至新沂段、青岛西至京沪高铁二通道、德州至商河高铁等4个高铁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全力推进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济莱高铁、潍莱高铁、济郑高铁等5个在建高铁项目建设,确保潍莱高铁建成通车,到2020年底,全省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到2110公里。

在上述项目中有多个涉及青岛。

天津至潍坊(烟台)铁路潍坊至烟台段项目已进入可研批复相关前置要件编制阶段,力争在年内具备开工条件。线路途经平度新河化工区,将设平度西站。建成通车后,将成为青岛北部第二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

莱荣高铁立项报批的相关前置手续正在加快进行,有望于2020年底前开工建设。项目新建线路全长192公里,全线设莱西北、海阳等7座车站。

青岛西至京沪高铁二通道连接线,由青盐铁路青岛西站引出,途经诸城,与拟建京沪高铁二通道潍坊至新沂段接轨,将成为青岛前往江苏、上海的高速通道。青岛西至京沪高铁二通道连接线将与京沪高铁二通道潍坊至新沂段一起同步建设。力争2020年下半年具备开工条件。

潍莱高铁是山东省“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8年开工建设,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建成使用后,将结束平度不通高铁的历史。(记者徐美中)

新闻推荐

陪伴激发动力,晨练跑出“奇迹” 莱西七中师生“跑团”坚持每天晨跑,学生体质和意志大幅增强

加入晨跑的学生逐渐增多。半岛记者李云天1月14日清晨6:20,天空还未现鱼肚白,莱西七中体育场已出现三三两两的锻炼人群...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代刷游戏连骗三人2020-01-16 06:06
猜你喜欢:
评论:(青岛西至京沪高铁二通道将建连接线 力争下半年具备开工条件 将成青岛联结苏沪的高速通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