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蒸蒸馒头 尝尝烤鸡 莱西特色美味“打擂”,马氏巧饼、前寨米酒等让人大呼过瘾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23 02:05   https://www.yybnet.net/

莱西木偶戏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文/图半岛记者谢浩军

1月20日,半岛记者采访了解到,多数市民已经做好“枣鼻子”大馒头,炸好了“炸糊”,不少市民还在赶集的时候购买自己心仪的春联。同时,半岛记者还从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了让市民感受莱西特色的年味,特意在水集街道产芝村举办了民俗非遗大集,让市民们感受了莱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你做馒头了?”眼下,这样一句有点“奇怪”的话,成了不少莱西农村主妇们之间经常问候的话。这个馒头与平时的不同,需要在制作的过程中,将做成型的馒头再揪出一小块面,插上枣,做成“枣鼻子”。每年春节之前,莱西多数家庭特别是农村地区,家家户户都要蒸几锅这样的大馒头。

也有不少人选择到馒头店定购。在莱西市青岛路上的一家馒头店中,摆放了上百个大小不一的馒头,工作人员正在塑封装箱。“这都是顾客定购的,多的定购了30多个。”工作人员告诉半岛记者,腊月二十之后他们就不接单了,因为根本忙不过来。

贴春联是春节必不可少的内容,家家户户贴上喜庆的春联,都希望未来的日子能过得红红火火。进入腊月门,莱西农村的集市上就出现了很多卖春联的摊位。

腊月廿五是莱西市水沟头大集、岚上村大集的日子,在这周围居住的市民都会去赶大集置办年货,其中春联、福贴是非常重要的内容。据卖春联的摊主董先生介绍,每年的腊月里他都会在岚上村集市上卖春联,过了腊月二十之后,就每天都在,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才收摊。

由中共莱西市委宣传部、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弘扬非遗文化·深化文明实践”莱西市第二届民俗非遗大集,腊月廿三日在产芝村成功举办。

在特色展演区域,莱西木偶戏、莱西雕刻葫芦、莱西秧歌、莱西面塑、莱西剪纸、莱西玉雕、莱西陈氏古家具修复等莱西市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同时,莱西割掰火烧、院上烤鸡、莱西抻面、莱西前寨米酒、莱西老五甄白酒、莱西张氏蟾公酒、莱西马氏巧饼等莱西特色美食也吸引了不少人购买。

新闻推荐

私接供热管,“热耗子”引来民警 公安机关联合供热企业打击窃热行为

供热企业和民警在对窃热行为进行取证。文/图半岛记者张盛倩报道本报1月17日讯每年供暖期,私拉乱接暖气管线等偷...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本周有小雨有大雾2020-01-20 05:56
猜你喜欢:
评论:(蒸蒸馒头 尝尝烤鸡 莱西特色美味“打擂”,马氏巧饼、前寨米酒等让人大呼过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