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美团外卖无接触配送,让市民放心点餐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3-20 01:52   https://www.yybnet.net/

日常消毒。

送餐小哥佩戴安心卡。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人不得不“宅”在家里。疫情期间,为了保障民生,美团外卖的送餐人员一直在坚持送餐,一些商家虽然不能让市民店内就餐,但也一直提供外卖服务。因为情况特殊,如何保障市民能在疫情期间享用安心餐,是莱西美团外卖着重考虑的问题。

首先要确保提供食物的餐馆的工作人员和食材是让人放心的。“我们肯定会在质量上严格把关。然后要求商家制作安心卡,每位接触食物的工作人员都要写明姓名、岗位和体温,要确保他们的体温是正常的。”莱西美团外卖工作人员说道。

其次要确保外卖骑手的健康和餐箱是让人放心的。在送餐过程中骑手必须有很强的自我防护意识,“因为骑手接触的人比较多,所以他们的自我防护也很重要,我们要求骑手每天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无异常,手套口罩必须严格按照要求佩戴齐全。同时积极做好骑手手部及餐箱的消杀工作。”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早上开工前,他们的骑手都要领取口罩、测量体温、填写安心卡、给车辆以及自身消毒。“安心卡上有骑手的姓名、配送日期、自身体温和消毒信息,通过为商家、用户建立健康安全公开台账,彼此知晓健康状况等一系列措施,确保配送环节安全。”

最后要确保送餐时和商家、顾客无接触。在餐馆取餐时,商家会把准备好的食物放在旁边,骑手不接触商家取餐。到达顾客所在地时,将食品放在指定位置等待顾客取餐,全程做到与顾客无接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为确保疫情期间正常配送,莱西美团外卖多次对美团骑手开展包括消杀、防控、隔离等在内的防疫防控知识普及,同时对骑手在非送餐时间的防疫也提出严格要求,禁止人员聚集扎堆。“其实我们自己并不担心,因为公司有严格的标准化管理制度,及时为我们配发口罩,测量体温、消毒,只要按照要求严格执行,就没有问题。”美团骑手说道。

“美团外卖,送啥都快。特殊时期,还有需要我们的人,我们就会出现。我们克服种种困难,更快地配送每一笔订单,更优质地服务每一位市民。我们也愿意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只为服务更多有需求的群众。”工作人员说道。

李云天

新闻推荐

“问题口罩”成为市民投诉焦点

健康消费聚焦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团外卖无接触配送,让市民放心点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