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近日岛城大风天气较多 温差大,这周还得“捂一捂”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3-2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鲍福玉报道

本报3月22日讯虽然青岛还没有进入到气象意义上的春季,但也渐渐呈现出春季的天气特点了,不仅大风天数开始增多,气温的起伏波动也特别大,冷暖快速切换。对此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这个时候气温忽升忽降,天气乍暖还寒,适当春捂非常有必要,如果昼夜温差在8℃以上就要注意及时添衣服。

最近岛城风力十足,据市气象台统计,3月4日到19日,16天的时间里,青岛市气象台有11天发布了大风预警信号,其中18日、19日是大风黄色预警,其余是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17日,青岛市区在弱北风作用下,市区最高气温冲过了20℃,而18日在南风的主导之下,市区最高温只有13℃多。青岛春季气温波动,一方面是冷空气的影响,另一方面是沿海一带受到海洋的调节作用,风向不同时,带来的气温变化也不同。吹小北风的时候,热量从内陆被带到了沿海,市区沿海一带升温迅速,而当吹南风的时候,受海洋调节的影响,市区沿海一带气温上升缓慢。这也造成了这个季节岛城南北温差较大的特点。比如,18日平度、莱西、胶州最高气温都跨过了23℃,而市区的最高气温只有13℃多,温差在10℃上下。

青岛市气象台台长马艳介绍,根据国家气候中心预计,春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整体偏弱,除西藏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外,我国其余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春季全国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预计青岛春季(3~5月)降水偏多,气温偏高。

未来一周的天气又如何呢?马台长介绍,未来一周本市晴到多云为主,26日前后局部有小阵雨,28日前后大部有小雨。南北风交替,平均风力陆地4级左右,阵风5~7级。气温起伏较大,市区及沿海最低气温4℃~10℃,最高气温11℃~18℃,内陆地区最低气温0℃~11℃,最高气温11℃~23℃,29日早晨北部内陆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2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风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市区及沿海地区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9~10级。

马台长说,3月份的温暖并不稳定,气温忽升忽降,天气乍暖还寒,适当春捂非常有必要。当然也不用一味追求春捂,还是要根据气温和温差的情况。15℃是春捂的临界温度,当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时,就可以不捂了。如果昼夜温差在8℃以上就要注意及时添衣服。

新闻推荐

莱西法院8天化解合同纠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日前,莱西法院姜山法庭法官收到原告青岛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诉状,称被告郑州某商贸公司拖欠货款18万元,导致企业经...

莱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在这个春天长大2020-03-20 02:00
评论:(近日岛城大风天气较多 温差大,这周还得“捂一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