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鸡腿、罐头、猪肋排……伸贼手必被捉 青岛公安各分市局在疫情期间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4-01 16:48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市民响应号召尽量减少外出,有些手脚不干净的不法分子见各地人流减少,就动起了歪心思。近日,青岛公安各分市局破获多起盗窃案件,抓获了那些自作聪明的小偷。

流窜医院、值勤帐篷实施盗窃

今年3月中旬以来,莱西城区青岛路附近多个疫情防控值勤点人员发现,存放在帐篷里的食品、口罩等物资少了很多。莱西市公安局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多次趁人不备悄悄潜入帐篷内。3月22日上午,水集派出所民警经过摸排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查获。马某交代,他没有正式工作,发现帐篷内存放着物品,3月9日至14日期间,在夜间多次潜入值勤点帐篷盗窃物资,涉案总价值达1000多元。

3月25日下午3时许,市南区一所医院陪护人员来江苏路派出所报案称,当天下午她将手机放在留观走廊上的临时床位附近,回来时发现手机不见了。江苏路派出所会同刑警、网警立案侦查,很快在监控里发现一名戴口罩的黑衣男子趁受害人离开时,拔下充电手机离开。民警串并案发现,崂山区一所医院年前也曾发生过类似案件,随后并案侦查。3月27日,民警发现男子出现在崂山区一所医院,立刻赶到将其抓获。犯罪嫌疑人高某供认,他没有固定工作,最近因沉迷赌博债台高筑。高某看到医院人流量大,先后五次流窜到市南区、崂山区的医院盗窃临时床位的手机。

“调包”笔记本手机变卖获利

有些小偷为了提高盗窃的“效率”,专门将贼手伸向企业仓库。3月13日上午,胶州市一家快递公司的经理张先生到中云派出所报警:3月4日,公司三个到付快递件因“找不到买主”需退回,他在例行检查时发现,盒子里的五部手机不见了。张先生查看公司监控,怀疑手机是被快递员邢某偷走。民警传唤邢某后查明,他用假名假地址网购手机,在公司收到快递包裹后,把手机取出再把空盒重新包装好退回公司。邢某还供述了利用同样手段“调包”盗窃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物品变卖获利的事实。

3月12日,即墨公安分局通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存放在一处仓库内价值近万元的灯具被盗。民警调取周边监控锁定了一名中年男子。经过走访摸排,民警锁定了小偷的暂住地,3月16日下午3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安某抓获。经审查,安某对盗窃10套灯具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安某交代,因为手头缺钱,他萌生了盗窃的恶念。今年2至3月期间,安某还先后在即墨城区盗窃电动车两辆、自行车一辆。

女儿“打掩护”母亲偷东西

3月9日下午,黄岛公安分局灵山卫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超市员工报警,今年3月初,门口的白酒丢了一箱,他们将监控探头对准放酒的位置,发现一名男子在3月6日偷走了一箱酒。当天,他们发现这名中年男子到超市买东西,赶紧报警。民警到场后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带回派出所,刘某交代,他平时打零工,近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手头紧张时萌生了盗窃念头。刘某不仅盗窃了白酒,还盗窃了罐头、火腿肠当下酒菜。

3月16日上午11时许,胶州市公安局胶北派出所接刘女士报警称,当天小区附近的超市正在搞活动,刘女士选好菜去称重时,随手将手机放到大衣的口袋里,称完菜后一摸手机不见了。民警调取超市监控,当天下午2时许,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兰某在家中抓获。兰某交代,他当时发现受害人揣在大衣兜里的手机露出一截,顿时动了贼心。

3月19日晚7时许,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在灵山湾路一家超市抓获了三名小偷,她们竟然是母女关系。据报警的超市店员介绍,当时,一名中年妇女和两名女青年一起购物,在收银台结算时,一名女青年留在后面付款,中年女子准备走出安检门时响起了警报声。超市工作人员询问她身上是否有卡之类的物品,中年妇女却不说话,准备付钱的女青年催着中年女子快走,十分可疑。中年妇女支支吾吾说自己的包里有一袋火腿肠忘记结算。超市工作人员见中年妇女涉嫌盗窃,于是报警。公安机关就此抓获了这名中年女子和两个为她“打掩护”的女儿,缴获了没有称重的鸡腿、猪肋排以及草虾、八角、火腿肠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刘卓毅

新闻推荐

首座变电站春检工作顺利完成

检测现场。文/图半岛记者谢浩军通讯员李帅位3月19日下午4时25分,随着变压器嗡的一声正常运行,35千伏绕岭变电站正...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鸡腿、罐头、猪肋排……伸贼手必被捉 青岛公安各分市局在疫情期间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