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毕业证被扣,如何能拿回? 相关部门建议走司法程序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4-03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谢浩军

“我交完学费后上完课,毕业考试通过后毕业证也有了,但是毕业证却被函授站给扣下了。”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莱西新闻》热线83961002反映自己的遭遇。3月26日,半岛记者联系了李先生报名的函授站,相关负责人回复“不知道”后挂掉电话。随后,半岛记者联系莱西市教育体育局和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都建议李先生走司法程序。3月27日,函授站负责人特意回复半岛记者,他现在正在搜集材料准备起诉之前的招生人员。

市民李先生告诉半岛记者,2018年1月份,他在位于月湖广场东侧东风照相馆二楼的一个函授站报名,进行滨州医学院本科函授学习,费用交上之后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在2019年年底的时候通过了学校的毕业考试,毕业证在2020年一月份取得。“因为是通过这个函授站报名的,学校把学员的毕业证统一发到了函授站,但是函授站一直拒绝把毕业证给我们。”李先生说,据他了解,可能还有20多个学员像他一样,被扣了毕业证。

市民李先生介绍,根据他的了解,这个函授站之前是两个人合伙开的,他和其他20多个学员的学费被其中一个合伙人卷走了,剩下李姓负责人把毕业证扣下了,要求他们重新交钱才能给。“以前去要毕业证,李姓负责人就是不给,还说要不就再交1000块钱,说是押金。”李先生说,他之前都是交过学费进行学习的,肯定不会再交钱。之前李先生还报过警,民警也到过现场,但是李姓负责人不露面,里面的工作人员只是普通员工,不知道毕业证在哪。

3月26日上午,半岛记者几经周折才在东风照相馆的二楼找到市民李先生说的这个函授站,该函授站没有明显的标识,只有一间很小的办公室。在这个函授站外面,挂了“山东工商学院莱西函授站”“滨州医学院莱西教学基地”“青岛农业大学莱西函授站”三个牌子。半岛记者在函授站没有见到李姓负责人,只有两名女性工作人员,她们表示刚到这个地方工作,对于之前的事情并不清楚,并且告诉记者不要再问关于这些毕业证的事。随后半岛记者拨通了李姓负责人的电话进行电话采访,对方说不知道不清楚,还说了一句脏话,然后就把电话挂断。半岛记者再次尝试拨打之后就无人接听。

半岛记者就此事首先采访了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半岛记者,他们接到相关投诉之后去函授站调查过,这个函授站是李姓负责人和另外一个人合伙开办,但是函授站是没有办学资质的。在合伙办学过程中,二人不知道什么原因闹矛盾,那位合伙人将一部分学员报名费用拿走。“我们当时去协商过,但是没有效果,李姓负责人根本不听协商。”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人员说,目前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建议学员走司法程序。

随后,半岛记者又联系了莱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半岛记者,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简单的消费纠纷,协商根本就无法解决,同样建议学员走司法程序要回自己的毕业证。

3月26日在微信公众号“莱西V视”报道后,3月27日上午,函授站李姓负责人特意找到半岛记者进行情况说明。李姓负责人表示,当时挂电话是因为不确定记者身份,加上当时心情不好才说脏话并挂断电话,对此,他向半岛记者诚挚道歉。李姓负责人告诉半岛记者,他没有合伙人,之前说的合伙人其实是左姓招生人员。“这个姓左的招生人员把学员的报名费卷走了,给我造成了损失,我现在正在收集相关材料,然后向公安机关报案。”李姓负责人说。

函授站点外景。

新闻推荐

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

连日来,店埠镇对河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进秸秆禁烧工作,确保零火点,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前动...

莱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西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毕业证被扣,如何能拿回? 相关部门建议走司法程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