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刚铺装一年,地板变成“花脸” 装修公司、地板销售商都称与己无关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4-03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李云天

新家地板铺了不到一年,就局部成了“花脸”,费尽周折也没有找出造成地板变黑的原因。3月26日上午,市民孙女士拨打本报《莱西新闻》新闻热线83961002,向记者反映了自己的遭遇,对此,装修公司表示,他们施工没有任何问题,圣象地板莱西销售人员滕女士也表示,地板的质量没有问题。孙女士表示,希望能找到专业检测公司帮自己弄清原因,4月2日,孙女士再次联系本报,表示通过本报微信公众号《莱西V视》报道后,有位业内人士联系到她,给了她一个解释。

入住半年,部分地板变色

3月26日,孙女士联系到半岛记者,向本报反映了这个已经困扰她3个月的糟心事。据孙女士介绍,他们家房子的三个卧室是在2019年二三月份购买了圣象地板并进行铺设,2019年六七月份入住。“当时地板是没有问题的,谁知半年后,地板却开始出问题。大约是2019年12月23日,我发现我们家一间次卧的地板颜色变了,比之前正常的地板颜色要深,某些部位还变成黑色。”3月26日上午,半岛记者在孙女士家看到,孙女士家的地板已经掀开了,4块颜色变深的地板下的水泥地面是干爽的,变色严重的地板已经成了黑色。

孙女士告诉记者,发现问题后,她立刻联系圣象地板莱西销售人员滕女士,圣象地板派售后人员来查看后表示,应该是地板进水导致的。考虑到正是供暖季,可能是水暖管有漏水点,售后人员在地板上打了个洞观察下方的水泥地面,但发现是干爽的,最终对方也没确定地板变色的原因。

掀了地板也没找到原因

“我以为对方能尽快给我解决问题,没想到对方一直没联系我。”孙女士表示,圣象地板莱西售后人员第一次查看后也没提出解决方法,之后地板变成黑色部分的面积越来越大。2020年1月下旬,孙女士再次联系到对方,“他们一直表示不是地板的质量问题,让我找人确认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之后因为疫情影响,双方再也没接触过,孙女士表示,自己作为消费者,在出现问题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解决问题,“如果真的是其他原因造成的我也接受,但首先要有个确定的说法。”

3月21日,孙女士找到装修公司、水暖工和小区物业一起检查地板问题,并邀请莱西圣象地板派人过来一起看,对方表示对管道方面不了解,到现场也没用,没有派人过来。“我让装修公司的人把地板都掀开了,在场的人都看到地面是干爽的,根本没有对方说的漏水点,检查了地暖的管子都没有问题,房间里也没有水管。”孙女士表示,当时在场的人员都可以证明房间里没有漏水点。之后孙女士将这个结果告诉了圣象地板莱西销售人员滕女士,第二天对方来人看后却表示,应该是全屋进水的问题。“地暖的管子没有问题,房间里没有水管,从卫生间或者厨房出水的话也先经过主卧,现在是主卧一点问题也没有,地板有问题的房间墙布也没有被水浸湿的痕迹,现在她却说我全屋进水,这是不负责任的说法。”孙女士表示。

谁能帮她解开这个谜

3月26日,孙女士向本报反映问题后,半岛记者联系到圣象地板莱西销售人员滕女士,滕女士表示,3月22日他们老板去孙女士家中看过,“我们老板说她们家墙布都长毛了,肯定是全屋进水了。不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也一次次去看了,地板变色肯定是受潮的原因,而受潮可能是地下也可能是地上的原因,具体原因我们也不知道。不能说出问题了就找地板商,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是地板的问题,她让我找具体原因我肯定找不到。”滕女士表示,之前安装师傅和他们售后经理都去看过,“我们只能找不是我们地板的原因,别的原因我们肯定找不出来。”

随后,半岛记者联系到了为孙女士房屋装修的装修公司工作人员刘先生,刘先生表示,掀开地板后,地面是非常干爽的,而且墙布没有被浸湿的痕迹也没有长毛,“这不是我一个人看到的,当时水暖工和小区物业人员都在场,大家一致认为孙女士的房子水管不漏水,也没有浸过水,这点我们是可以确定的。”

对于现在的情况,孙女士表示,自己家绝对没有进过水,此事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她一定会追究到底,她希望通过本报能够找到专业的检测机构,给出权威的答案,“找出原因来,如果是我自己的原因,我绝对不会推卸责任。”

业内人士给出一个解释

4月2日,孙女士再次联系到半岛记者,表示通过《莱西V视》报道后,有位业内人士主动联系到她,给了她一个比较能让她接受的解释。“对方加了我微信后,我给他看了地板的照片和视频,然后我们交流了一下,她帮我找出了问题。”据了解,这位业内人士从事地板行业也有二十多年了,“她告诉我这个事情有两个原因,其一是当时铺地板时地面可能没干透;其二就是铺地板时,地板下应该铺两层膜,最底下应该有层塑料膜隔潮气,没有塑料膜的话,供暖引起的冷凝水从地板反面透进了地板,造成地板出问题。”孙女士表示,当时地面干没干没法确认,但是肯定没有那层塑料膜。

有了比较合理的解释,孙女士再次联系到圣象地板莱西销售人员滕女士沟通这个事情,滕女士表示她不是专业人士没法处理这个问题,建议孙女士找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他们来解决问题。“他们铺完地板后也没有给我保修卡,问他们要还说不可能没给。”为此孙女士联系到圣象地板青岛售后人员,对方表示他们将联系莱西店,了解情况后再决定怎么处理。

地板变色。

业内人士给出的分析。

新闻推荐

电动车上掉下两万元辅警一路追赶归还

半岛记者王洪智通讯员宋学友报道本报3月31日讯莱西一女士从银行取了2万元现金,骑电动车外出办事途中不慎将装...

莱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刚铺装一年,地板变成“花脸” 装修公司、地板销售商都称与己无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