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酒驾?原来是刚吃了这个东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4-03 00:4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谢浩军通讯员封志远报道

本报讯明明没有喝酒,为什么吹气检测却显示酒驾?近日,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警力进行酒驾查处,3月28日晚,一驾驶员在未喝酒的情况下却吹气检测显示酒驾。经询问该驾驶员刚吃完蛋黄派,再次检测后显示数据为零。

3月28日晚8时许,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安排警力在青岛路与上海路交叉口设置卡点查酒驾等违法行为。一驾驶员在进行快速检测时,有数值显示。随后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熄火进行进一步检测。通过酒精检测仪吹气检测,最终的数值为零。“我晚上还没有吃饭,肚子有点饿,刚好车上有两个蛋黄派我就吃了。”驾驶员说,没想到刚吃完蛋黄派吹气就能显示。

半岛记者了解到,荔枝、蛋黄派、漱口水、藿香正气水都可能在使用、食用后显示酒驾。之前莱西交警大队在执勤中遇到过因漱口水显示酒驾的情况,一位驾驶员在吹气检测前使用漱口水并不小心咽下去,吹气显示为酒驾。这些东西在开车之前最好不要食用。除了“假装”酒驾的,剩下的就是真酒驾了,一位驾驶员在长岛路附近的执勤点吹气显示为10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通过设卡点执勤,共查处1起酒驾、2起醉驾违法行为,还有一起无证驾驶。

莱西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新闻推荐

毕业证被扣,如何能拿回? 相关部门建议走司法程序

文/图半岛记者谢浩军“我交完学费后上完课,毕业考试通过后毕业证也有了,但是毕业证却被函授站给扣下了。”近日,市民...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酒驾?原来是刚吃了这个东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