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冬暖棚葡萄将在5月份上市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4-03 00:36   https://www.yybnet.net/

葡萄果穗饱满。

文/图半岛记者谢浩军

虽然今年一些生产活动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是农业生产活动一直在有条不紊进行。3月30日上午,半岛记者在沽河街道甲瑞村、大高岚村的冬暖棚中看到,葡萄已经进入成熟期,预计在5月份上市。

3月30日上午,半岛记者来到甲瑞村、大高岚村冬暖棚基地看到,不少村民在棚中忙碌。“现在葡萄棚的活相比较来说少了很多,就是定期浇水行了,还有就是要把一些多长的芽抹去。”甲瑞村村民徐向青告诉半岛记者,这里的大棚占地1亩多,她种的葡萄品种是夏黑,果肉紧实,耐储存,每亩能产四五千斤。

在大棚里,温度接近30摄氏度,半岛记者换上短袖都觉得非常热,不一会就出汗了。另一位村民曲国海告诉半岛记者,现在天气好,棚里的温度很快就能升到30摄氏度,这个时候就必须拉开风口通风。现在多数村民的大棚里都安装上了自动开风口的机器,设置好开关通风口的温度后,机器就会自动打开和关闭,非常省事。现在还处在疫情期间,多数大棚中只有一个人或者夫妻二人在忙碌,为了不让干活的时候感到烦闷,不少村民还在大棚中播放音乐。

因为受疫情影响,不少农产品运输困难,很多种植户都比较担心,但是看到抗击疫情即将取得胜利,种植户们又有了很大信心。“虽然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是相信一定会很快取得胜利,也相信政府会帮助我们的。”不少种植户表示,看到生长喜人的葡萄,他们仿佛也找到了以前丰收时的喜悦。

据了解,甲瑞村和大高岚村的冬暖棚区大约有100个大棚,除了夏黑葡萄,还有巨峰、藤稔等品种,按照目前的生长状况,预计5月份能够上市。

新闻推荐

潍莱高铁青岛两站房封顶

本报3月30日讯30日,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潍莱高铁莱西北站、平度北站站房结构主体封顶,两座站房预计8月底前竣工验收,为年底...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冬暖棚葡萄将在5月份上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