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冷空气来了,明晨重回零下 根据规定岛城4月5日24时停暖,特殊时期谨防感冒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4-04 01:2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鲍福玉报道

本报4月3日讯虽然已经正式进入四月,但山东的天气并没有好转,大部地区最低温仍只有4℃左右。2日泰山还下雪了!那清明节期间青岛天气如何呢?受一股冷空气影响,青岛天气将出现一些变化。青岛市气象台已于3日下午4时20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3日白天,岛城天空晴朗,在西南风的吹拂下,有一些轻度的雾气,气温相比2日有所上升,不过沿海一带的升温幅度要小于内陆地区,市区最高气温16.3℃,城阳以20.7℃“夺魁”,莱西紧随其后为20.1℃,平度19.6℃排在今日“高温榜”的第三名。

据介绍,3日夜间到4日白天,天空总体晴朗,不过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岛城天气将出现一些变化。青岛市气象台于3日下午4时2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3日下半夜风向转为东北风,风力也会增大。

4日白天,全市的最高气温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落,沿海地区气温回落的幅度要小一些,导致4日的最高气温没有明显的海陆差异,全市大多在15℃左右。这次冷空气导致的明显降温将出现在4日夜里,预计市区最低气温在4℃上下,北部内陆会降到零摄氏度以下,局部有霜冻或冰冻。

不过,最冷的时段在4日夜间到5日凌晨,大部分朋友都还没出门,但需要提醒内陆的农民朋友们做好防霜冻准备。

清明节假期期间,本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4日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本市北风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

清明节期间本市气象扩散条件较有利,预计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提醒,清明节期间倡导广大市民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扫的方式寄托哀思,过一个文明、绿色、平安的清明节。

另外,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青岛市2019-2020采暖期供热将于4月5日24时结束。也就是说,再过不久家里暖气可能就要凉了!相关部门提醒,市民要根据天气适时调整衣物,出行做好保暖工作,特殊时期谨防感冒。

新闻推荐

培育党建标杆,抓实党员教育 沙子口街道召开党建专题会议,推动“红心映山海”党建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

半岛记者王永红报道本报讯为全面提升街道党建工作水平,3月15日,沙子口街道召开党建专题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副...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冷空气来了,明晨重回零下 根据规定岛城4月5日24时停暖,特殊时期谨防感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