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弘扬端午文化筑梦家国情怀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6-2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诵国学经典 ○包粽子 ○爱心义诊看民俗短片、诵国学经典、猜端午灯谜、包节日粽子……端午期间,店埠镇多家社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家国情怀。

传承民俗弘扬家国情怀

又是一年端午至。6月24日上午,店埠镇镇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筑梦家国情怀”为主题的温情端午活动。40多位困难群众和居民共享节日喜庆,追忆屈原爱国爱乡的情怀。

活动在各地端午的风俗习惯短片中拉开序幕。短片从科学角度,介绍悬陈艾、挂菖蒲、戴荷包、包粽子、饮黄酒等传统习俗,增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认识;经典诵读《站在一条河流的边沿》《橘颂》,表达了诗人对忠贞品质的追求和对人生信念的执着,体现了“受命不迁”的精神以及高洁的人格形象;“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猜猜是谁的名句”……以“端午”为题材的多条灯谜,引来众人围观。大伙时而抓耳挠腮,时而喜笑颜开。

现场还开展包粽子活动。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志愿者把包好的粽子送给困难群众,表达端午的祝福,让他们提前感受端午节的温馨。

此次活动挖掘中华传统民俗节日文化内涵,加强传统节日文化知识普及,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传承优秀节日文化、传统美德的社会氛围。

健康义诊关爱银发老人

6月24日,店埠镇镇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情端午关爱老人”系列关爱老人民生工程——健康义诊进小区活动。

在和顺雅苑小区,来自社区卫生室的医生,认真地为老人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同时根据血压、血糖指数,有针对性地向老人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并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活动中,来自社区的“红色”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和“粉色”巾帼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现场向老人宣传夏季安全用电、防电信诈骗等知识。

“现在的政策是真好,大家都关心我们老人,真是谢谢你们了!”现场的老人们很开心。

陈琳王守芹本刊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导航无人驾驶播种机大显身手 北斗接“地气”,铁疙瘩也能变聪明

新华社发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在珠穆朗玛峰峰顶开展测量工作。本次测量同时参考四大导航系统,并以北斗的...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端午文化筑梦家国情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