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中考 市内三区考生比去年增加2046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06 03:27   https://www.yybnet.net/

7月5日,记者从青岛市招生考试院获悉,青岛2020年中考将于7月13日至19日举行,全市共有184273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3583人;其中九年级92160人,比去年增加12528人;八年级84507人,比去年减少9698人;莱西市七年级7606人,比去年增加753人。全市共设11个考区,其中九年级笔试117个考点3114个考场,八年级118个考点3141个考场,莱西七年级10个考点273个考场。

今年市内三区把中考考点安排在初中学校尚属首次。记者从市招考院获悉,这样安排的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因为今年考生增加2046人,高中阶段学校考场资源不足;二是新高考增加2天,且疫情导致7月份考试密集。三是因疫情考试时间延后,为防暑降温,各考区都尽可能将考点安排在有空调的考点。

考试临近,市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要注意以下事项。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在每科考前60分钟(第一科考前70分钟)可以开始进入考点,每科考前30分钟(第一科考前40分钟)进入考场,须凭准考证、《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仅第一科)方可进入考场。《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中有异常情况的,考生应主动报告,并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证明材料。考试正式开始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

9月上旬,九年级考生可登录“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查询。青岛中考成绩将于8月14日发布。为方便考生,市招生考试院官方服务号“青岛招考”(微信号:qdzk2018)“中考成绩微信订阅服务”继续上线试运行,免费面向九年级考生提供考试成绩推送服务。

新闻推荐

高三教室里的细节处处用心

距离高考还有5天,教室里的倒计时数字换成了正计时。通过这种方式,老师把倒计时的压力转换为学生们收获的喜悦。做心理辅导...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考 市内三区考生比去年增加2046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