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拖拉机坠深沟 车下抢出一条命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0-12 05:43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10月11日讯 10月10日上午,莱西市马连庄镇一名村民在驾驶手扶拖拉机时,车辆因突然爆胎失去平衡,冲进路边3米深沟内,驾驶员被压住命悬一线。莱西警方在接到报警后,会同相关救援力量和现场群众展开紧急营救,最终利用千斤顶成功将被困者救出。

10日8时30分许,莱西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接110指令:辖区213省道咸家屯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被困。情况危急,民警汤治平立即带领队员迅速赶往事发地点。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男性村民正趴在地上,一辆手扶拖拉机将其整个人压在下面,只有头部和胳膊露在外面,现场几名群众虽然着急但束手无策。对此,民警立即召集现场人员试图将手扶拖拉机车头抬起,但是考虑到机体内滚烫的循环水可能溢出烫伤村民,并且拖拉机后兜正好在斜坡处,稍微一动极有可能下移,那样就会伤及被困村民的头部,因此这一方案很快被予以否定。

“有没有千斤顶?赶快拿出来!”民警汤治平一句话提醒了在场人员。一位群众迅速跑向自己的车辆,并找来一个千斤顶。于是,大家将千斤顶放置在手扶拖拉机的底部,一边扶住车辆、一边慢慢开始升高,渐渐地车辆与被困村民的身体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紧急关头,120急救和专业救援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大家齐心协力,慢慢将被困村民从车辆下面平移出来,并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伤者是54岁的咸某,他当日驾驶手扶拖拉机到山上运送玉米,行驶途中车辆左前轮突然爆胎,造成车辆失控,咸某随着车辆一起冲入路边3米深的沟内,所幸一名骑自行车途经此处的村民听到路边微弱的求救声,随后立即向警方报警求助。目前,经过医院的检查救治,发现咸某虽然腰部和胳膊等多处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通讯员 宋学友 孙建光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莱西废弃矿山复绿展新颜

□记者张晓帆通讯员崔纹纹报道本报莱西讯日前,莱西市实施的“废弃矿山为核心区建设葡萄酒庄,周边区域辐射发展葡萄种植...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拖拉机坠深沟 车下抢出一条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