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戏剧教育:成绩初显,戏剧节目连获佳绩

来源:齐鲁晚报 2020-10-20 05:02   https://www.yybnet.net/

《900秒》的演出剧照。艺术的美需要舞台来绽放。青岛东川路小学不断寻求机会为学生搭建展演的舞台。

在校内,学校每年元旦组织综合性全校艺术节——“六艺节”,从“礼、智、体、诗、书、艺”六个方面组织开展活动;六一儿童节组织“十个一”汇报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班班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每年学校还积极支持学生走出去,参与国家、省市区等各级艺术比赛活动中。两年的“涵养美育”效果初显,合唱、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绘画、书法、陶艺、布艺等多个节目开始斩获佳绩。

其中,戏剧成绩尤为突出。学校戏剧表演坚持排练以弘扬传统文化为特色的剧目,先后编排过《晏子使楚》、《中国输出》、《900秒》等校级、班级作品。《中国输出》在2018年青岛市艺术节戏剧展演中获一等奖,《900秒》在2019年获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戏剧专项展示活动一等奖。

有了好的剧目,青岛东川路小学从不吝惜分享。学校先后两年承办“新时代,戏动城乡”青岛市优秀戏剧展演剧目进乡校专场演出,分别在莱西、即墨演出,受到当地学生好评。

“下一步,我们还将挖掘更多传统文化中的优秀内容,编排更多以班级、校级为单位的大型剧目,让全校的师生都能参与其中,感受戏剧的魅力。”张惠娆校长这样规划着。而为了营造更好的家庭氛围,学校自主开发《亲陪伴心旅行》十大亲子旅行课程,把大剧院、音乐厅、美术馆等场馆列为家长带孩子必去的高雅艺术之旅,充分利用社会艺术教育资源,积极将艺术课堂教学延伸到剧场、展厅、文化遗产保护地等校外场所。“为了提高家庭参与的积极性,学校还在李沧剧院包场请学生看戏,并且为家庭亲子艺术研学买单。”

新闻推荐

8块地合一块 规模种植增效益

“以前8块土地共150多亩全部用来种植桃树,地块太小并且分散,不好管理,盈利较小。从2018年起我开始种植红薯,把分散的地块...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戏剧教育:成绩初显,戏剧节目连获佳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