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半岛之星”草根大舞台第二场海选成功举办—— 民间高手齐上阵,争奇斗艳展风采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20 01:53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见习记者赵炳瑞

11月15日下午两点,“半岛之星”草根大舞台第二场海选活动在昌隆市场3楼举行,现场比拼紧张激烈,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选手们的精彩表演。

参加本次海选活动的评委有:青岛市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高级教师徐风芹老师;莱西市民间文化协会会长魏永宽老师;山东省十大名票、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姜玉志老师;现任河头店镇大淳于幼儿园园长贺小梅老师;半岛(莱西)艺术中心主任、星光大道山东十佳歌手杨超老师。经过紧张的角逐,唐翠英组获胜成为第二场海选的周冠军。

本场海选8组选手共参加4轮比赛,其中一组选手未参加前三轮海选。第一轮7组参演选手在舞台上将自身独特的风格发挥出色,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青睐。由赵美莲组带来的独唱红灯记《学你爹心红胆壮志如钢》,获得了各位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评委魏永宽老师说,“唱得非常激情洋溢,我给你一票。”评委姜玉志老师说,“赵美莲唱得挺好的,嗓音洪亮,铿锵有力。”

第二轮选手对决中,由唐翠英组带来的走秀《为爱绽放》服装统一、动作优美流畅,选手们自信地走出了自己的风采。评委徐风芹老师点评说,“挺佩服唐老师,每个节目都很精彩,每位演员出场都很自信优雅,而且很端庄。”选手刘云诺带来京剧《梨花颂》,评委老师为她指出了演唱中的不足。记者采访了刘云诺的弟弟崔先生,他告诉记者,刘云诺学唱戏还不到一年时间,对于刘云诺现在的表现他们觉得已经非常好了,“虽然大姐止步于这轮,但我们相信她会一直努力练习,争取再参加比赛时拿到更好的成绩。”

第三轮是冠军之争,从于风华组的独舞《愿做菩萨那朵莲》、赵美莲组的集体表演京歌《咏梅》、辛克波的歌曲《老爸老妈》、唐翠英组的《祖国好江南》和张升红组的舞蹈《精舞门曳步舞》这5组中决出周冠军。唐翠英组的《祖国好江南》凭借统一的服装道具和出色的舞台表演脱颖而出,经过5位评委老师的现场讨论,最终决定将本场“半岛之星”草根大舞台海选的周冠军证书颁发给唐翠英组。

第四轮的逆转复活赛中出现了一位新的挑战选手,也是原第六组的选手——崔化波,应现场观众的请求,各位评委老师讨论后破格给了他在逆转复活赛上的参赛资格,随后他凭借一首《西部放歌》成功击败其余3组选手,成为月赛挑战选手。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周冠军唐翠英组。“感谢半岛都市报为我们提供的这样一个可以展示自己才艺的平台,能拿到这次的周冠军,我们非常高兴。”唐翠英老师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海选,她们组成员每天上午、下午都在排练,早上约好8点半集合,大家一般8点就都来了,大家都想抓紧时间排练。现在拿到了周冠军,大家都觉得辛苦地付出得到了回报,以后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赛后,记者采访了评委徐风芹老师,她告诉记者,这种活动是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没有完美的事物,再好的东西也有不足的地方。“在看选手表演的时候,是我们学习的时候,而别的评委老师在给参赛选手点评的时候,也是我们学习的时候,总体来说,这个活动就是一个交流学习的过程,可以让我们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弥补自身的不足,不断地提升自己。对于这些来到这里参加海选的人,最重要的还是鼓励他们,引导他们往正确的方向发展,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这一次的选手比上一次水平还要高,我是真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的民间高手,平时不显山不露水,一出手就是精彩绝伦,有些人的水平更是达到专业的级别。”评委姜玉志老师说,从参赛选手的穿戴上可以看出,他们就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如果没有这样的比赛,他们根本没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艺。这次活动就是为平民老百姓办了一件实事、一件大好事,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机会和平台。让那些有才有艺的老百姓有机会登上舞台,展示自己,让他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半岛之星”草根大舞台,有才你就来。此次海选活动将充分挖掘莱西地区的民间艺人,展现莱西地区独特的艺术氛围。只要勇于展现自己的才艺,未来将有机会登上央视的舞台。只要您具备演唱表演功底和地方特色才艺,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周赛赛制

海选人员分成8组依次按照组别登台表演,由评委决定晋级选手。

第一轮:比歌喉,才艺展示(8组选手登台演唱歌曲,由评委选出6组选手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比特长,特长比拼(由第一轮晋级的6组选手通过舞蹈、乐器、书法、绘画、双簧、相声等特长的比拼,再选出4组晋级第三轮)

第三轮:比综合,一锤定音(由第二轮晋级的4组选手PK,根据选手的综合素质选出1组为周冠军)

第四轮:逆转秀,逆转复活(由第3轮未晋级选手对决,选出1组为月赛挑战选手)

报名方式

1、工作日拨打半岛都市报莱西全媒体运营中心电话83961002或半岛(莱西)艺术中心主任杨超电话13589284122,进行报名。

2、关注微信公众号“莱西V视”,在后台留言,留下姓名、电话、参演节目等信息。

评委与周冠军月赛挑战选手合影。

新闻推荐

草根大舞台,有才您就来 “半岛之星”草根大舞台首场海选圆满举行

选手表演戏曲舞蹈《中国脊梁》。半岛全媒体见习记者赵炳瑞11月8日下午2点,“半岛之星”草根大舞台首场海选正式开始。...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半岛之星”草根大舞台第二场海选成功举办—— 民间高手齐上阵,争奇斗艳展风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