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全省首趟青岛开行市域动车组列车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1-20 09:4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白晓张晓帆报道

本报莱西1月19日讯今天上午11时18分,随着C6598次列车从莱西站发出,莱西至青岛主城区市域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这是全省首趟市域动车组列车。

去年通车的潍莱高铁,将莱西、平度拉进“高铁朋友圈”。为给当地居民提供出行便利,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推动莱西、平度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与国铁济南局集团公司合作,利用国铁富余运力,在1月20日调图之际,正式开行两地至青岛主城区的市域高铁动车组往返列车,早中晚共3对。

1月20日,平度至青岛主城区市域列车也将开通运营。据青岛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工程师李文明介绍,在此次新开行的市域列车中,莱西至青岛主城区最快一班列车行车时间为28分钟,单程票价约23元。最早一班7:01发车,最晚一班20:00发车;平度至青岛主城区最快一班列车行车时间40分钟,单程票价约35元,最早一班7:11发车,最晚一班18:32发车。

据了解,此次开行的莱西、平度至青岛市主城区市域列车是地方政府与国铁济南局集团合作,共担运营成本,利用国铁的富裕运力增开早中晚往返列车,这种形式在全省尚属首次,是铁路运输服务理念和服务产品的创新突破。

新闻推荐

莱西平度胶州全都迈入青岛半小时生活圈 青岛在省内首开市域动车组,将推月票

1月19日上午,莱西至青岛主城区市域列车开通仪式在莱西站候车大厅举行。1月20日,平度至青岛主城区市域列车将开通运营。至...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青岛范儿的新风2021-01-19 05:54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首趟青岛开行市域动车组列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