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莱西至青岛省内首条市域动车开行 运行时间缩短到30分钟以内,未来推出月票服务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22 02:27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谢浩军

1月19日上午11点18分,由莱西始发终到青岛的市域列车运行,将莱西市与青岛主城区的交通时间缩短在30分钟以内,开启了国铁公交化时代,首发列车C6598满载旅客共同见证了省内首条市域动车的开行。1月20日起,莱西至青岛列车班线在顺利首发的基础上,已全面开通运营路线,并设早、中、晚3对车次,实现了莱西至青岛的高铁通勤。

未来推出月票服务

1月19日上午C6598次列车的运行,让莱西市民感受到了动车带来的便捷,这也标志着全省第一条市域铁路正式开行,这是莱西市乃至青岛、全省铁路发展史上又一里程碑式的突破,也是继2020年11月26日潍莱高铁开通以来莱西市又一盛事。莱西至青岛市域列车的开行在全省尚属首次,是铁路运输领域服务理念和服务产品的创新突破,老百姓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到高铁带来的便捷服务,花最少的钱体会到最高效、最优质、最快捷的高铁服务。

自1月20日起,莱西至青岛列车班线在顺利首发的基础上,已全面开通运营路线,并设早、中、晚3对车次,实现了莱西至青岛的高铁通勤。莱西至青岛主城区最快一班列车行车时间为28分钟,最早一班7:01发车,最晚一班20:00发车。

据了解,下一步莱西市交通运输局将依托半岛城市群和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契机,积极配合铁路部门,探索推出市域列车月票、次票等,体现服务的便民性、经济性、多样性。

莱西成为半岛铁路枢纽节点城市

近年来,莱西市乘着“突破莱西攻势”的东风,抢抓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发挥交通先导性、基础性、服务性作用,全面提升综合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围绕打造莱西站半岛区域性铁路枢纽,加快推进潍莱高铁、莱西站及莱西站到发线建设。

潍莱高铁建设期间,莱西市创造了多个第一,莱西段打下沿线第一根桩,第一个完成征迁,潍莱高铁第一根钢轨在莱西市铺设。在铁路部门支持下,莱西站区域枢纽功能不断完善,站房面积扩大至12000平方米,增设了一条到发线,莱西站初步具备终到始发功能。期间,青荣城际夏格庄高铁站开通运营、莱荣高铁项目启动,目前,莱西市已成为“一市三站四线”的半岛铁路枢纽节点城市,加快了融入胶东经济一体化的步伐。

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投资何必去远方,莱西就是好地方”。莱西至青岛市域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将莱西市与青岛主城区的交通时间将缩短在30分钟以内,开启了国铁公交化时代。莱西站站前广场规划了8000余平方米的公交场站,并增设了出租车、社会车辆落客通道及400多车位的地下停车场。莱西市已实现城际高铁与国铁干线、市域动车的便捷换乘和功能互补,构建起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公交、出租等各种交通方式互补的交通体系。

莱西高铁的开通,正吸引着人才、科技、资源、资金等诸多优质资源要素快速向莱西聚集,助推莱西市加快突破发展的步伐。莱西市将以更加开放、更加高效的姿态,主动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融入胶东经济圈、青岛都市圈的怀抱,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增设晚班公交车

为了加强动车站与莱西市区的交通联系,途经莱西站的公交车已开通11条线路,并开通了晚班车,出租车已全部做好准备,还有私家车停车场方便市民停车。经停莱西站的夜班公交车主要是1路车,联富装饰城往来莱西站,运行车辆16部,日发64个车次,首班时间6:00,末班发车19:20,平均间隔时间12分钟。

城区1路站点:联富装饰城—尚城家园—仁和梅苑—梅花山生态园—福瀛园—林语家园—香港路幼儿园—济南路中学—翡翠城—桦杰豪景—人民广场—联通公司—齐鲁银行—书城—交警大队—地税局—城建局—人民医院—莱西法院—教体局—建设银行—汽车总站—元泰银行(南)—幸福食品厂—中国银行—利客来超市—昌隆市场—利群莱西商厦—三木装饰城—金峰制药—道一科技—南龙湾庄村(曲美家具)—岸芷汀兰—后塔村—莱西高铁站。

1月19日,莱西至青岛市域动车组列车正式通行。

市民乘车。

新闻推荐

咱的市域列车来了

19日,莱西至青岛主城区市域列车开通。花23元,只需28分钟,就能从莱西直达市区。20日,平度至青岛主城区市域列车开通运营。这是...

莱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西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西至青岛省内首条市域动车开行 运行时间缩短到30分钟以内,未来推出月票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