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年节把关,367台计量器具挨个“过秤” 经过检查,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22 02:15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谢浩军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随着市民置办年货越来越多,市场迎来消费旺季,市场上的计量器具使用频率越来越高。半岛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计量市场秩序,保障群众消费权益,近日莱西市市场监管局对3家农贸市场、6家大型超市的367台计量器具开展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半岛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重点检查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申请检定并在有效期内使用,是否满足相应的精度要求,电子秤是否被改装或加装作弊装置,是否设立公平秤并按规定摆放便于消费者复核等情况,着眼于查处不合格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短斤少两行为、有无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和消费者进行了计量法律法规、公平秤设置点、公示监督电话等宣传,提醒消费者要强化维权意识,加强日常防范,对称重有疑问时要及时到公平秤复秤,妥善留存证据,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做生意要讲究诚信,现在要是在秤上动歪心思肯定是不行的,顾客发现后买卖就不用干了。”水沟头农贸市场的一位猪肉摊主说。

据悉,莱西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计量专项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种坑害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营造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莱西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若发现计量问题,可拨打1234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工作人员在检查计量器具。

新闻推荐

青岛范儿的新风

两年前,一场抵制人情攀比、奢侈浪费、格调庸俗等不良婚礼习俗的文明之风在青岛刮起。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青岛在全省率先开...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节把关,367台计量器具挨个“过秤” 经过检查,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