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邻居突发脑血栓,她们“卖艺”筹钱 水集街道名都花园小区爱心大姨表演广场舞为患病男子筹款4000余元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22 02:17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谢浩军

近几日,在莱西市水集街道名都花园小区的小广场上,一群跳广场舞的大妈身旁竟放着捐款箱。原来她们是在为突患脑血栓的邻居李申海“卖艺”筹救命钱。李申海是一名快递员,得知他家陷入困境,喧嚣的音乐不但没有惹来居民反感,反而纷纷慷慨解囊。通过演出,广场舞大妈们已经筹集4000多元善款,还将继续帮助李申海。

小区里大妈组团“卖艺”

近日,莱西市名都花园小区的广场上,伴随着喧嚣的音乐,一群大妈正在跳着广场舞。大家穿着统一的服装,舞动着扇子,动作协调优美。据了解,这几位大妈都是小区的文艺爱好者,平时大家经常在一起排练节目、参加演出,这次表演也是组团进行的。

在大妈跳舞的舞台旁边,放着一个捐款箱,不少市民连节目没来得及观看就走到捐款箱旁边往里放钱。有跳舞大妈告诉记者,她们表演节目可不是免费的,看节目就要往捐款箱里放钱,她们就是在这“卖艺”,并且还要让更多人知道。

为邻居筹集救命钱

原来,这群大妈跳舞是为邻居筹集救命钱。李申海是名都花园小区的居民,也是一名快递员,一个多月前下班途中突然晕倒,送医院后发现是脑血栓。李申海的工资每个月只有4000元左右,而他爱人单桂芝每月也仅2000多元,现在李申海无法上班没有收入,但是有两个孩子还需要养育,突然的变故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1月18日,记者来到了李申海所在小区的快递收发站点,他的爱人单桂芝正在收发快递,他们的小儿子就跟着妈妈一起。小孩已经三岁多了,但是一直没有上幼儿园,因为家里为了给李申海治病,根本没钱送孩子上幼儿园。记者看到,单桂芝在忙碌着收发快递,孩子就自己玩耍,有时抱着快递到处走,有时就直接坐在了地上。“我爱人李申海现在有所好转,但是还需要后续治疗,那是很大一笔费用,孩子本来该去幼儿园了,但是现在只能跟着我。”单桂芝说,爱人生病后就没有了收入,还要继续治疗,如果她再不干活,家里就真的揭不开锅了。记者了解到,李申海的父母都已经过世,单桂芝父母在外地,家里的老人也没有能力帮助他们。

跳舞的大妈们表示,平时他们邻居关系都不错,现在李申海家里这么困难,就想着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帮他家。小区的网格员还写了倡议书,倡议大家捐款。记者注意到,每一笔款项,都有人记录在红纸上,数额从20元到100元不等。截至目前,跳舞大妈们已经为李申海筹到了4000多元的救命钱。

爱心广场舞要一直跳下去

近几日,大妈们的演出没有停止,既锻炼了身体又为邻居做了好事。“我们打算一直用这样的方式帮助李申海,通过广场舞让小区里很多人都知道了,已经有不少人捐款了。”张美荣说,她们的舞蹈队队员们也都纷纷为李申海捐了款,她们还打算到小区外的空地上跳舞,在不影响他人的前提下,帮助李申海筹款,希望更多的人能帮助他家渡过难关。

邻居们知道了李申海的情况后,纷纷慷慨解囊,经常跳广场舞的大妈们,还通过演出不断为李申海筹集救命钱。最近几天,她们还在排练新的节目,准备找时间再通过演出方式筹钱。“李申海家里的情况确实很困难,有两个孩子要养,李申海现在又不能挣钱,只靠他老婆一个人,我们就想着尽量多帮帮他家。”张美荣告诉记者,有人在看过他们演出后匿名捐了600块钱。

除了跳舞筹款,张美荣还经常帮助单桂芝和孩子。1月18日中午,张美荣看到单桂芝忙着收发快递而没有时间做饭,就赶快回家包了饺子给他们娘俩送过去。跳舞大妈们希望更多的人在看她们演出时,能够伸出援助之后,帮助李申海渡过难关。

▲演出大妈们纷纷捐款。

◤大妈们在表演扇子舞。

新闻推荐

乘上市域列车 大青岛一路向北

1月19日上午,随着C6598次列车从莱西站驶出发往青岛北站,山东省首趟市域列车——莱西至青岛主城区市域列车正式开行。1月20...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邻居突发脑血栓,她们“卖艺”筹钱 水集街道名都花园小区爱心大姨表演广场舞为患病男子筹款4000余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