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莱西市展开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第一轮攻势 重点整治燃用高污染燃料行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22 02:2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李云天通讯员王宏坤

近日,莱西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集中整治临街商铺、流动商贩燃用高污染燃料问题,展开莱西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轮攻势。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莱西市综合执法局、水集街道办事处相关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会议。莱西分局党组成员、大队长吴少勇主持会议并对专项行动作出部署安排。

这次专项行动旨在摸清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临街商铺、流动商贩燃用散煤情况,督促整改违法违规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行为,持续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吴少勇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坚持规范执法、强化宣传、主动帮扶指导,务求实效,确保整治行动达到预期目标。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莱西市综合执法局、水集街道环保办联合组成6个执法检查组,每组由莱西分局一名班子成员带队,会后立即开展现场检查。对临街商铺、流动商贩有燃用散煤及其他高污染燃料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或直接劝离,并发放《告知书》,向业主宣传解读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

根据《莱西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决定》,“自2017年1月1日起,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个体工商户禁止销售和使用高污染燃料”;“违反规定在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擅自建设高污染燃料设施的或燃烧高污染燃料的,由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七条第一款“在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擅自建设高污染燃料设施或者燃用高污染燃料的,由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没收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设施,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这次集中检查,主要以摸清情况、帮扶指导、督促整改为主,对存在问题、拒不接受劝告、不按要求完成整改的,将依法严肃处理。下一步,莱西分局将组织执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发放告知书。

新闻推荐

莱西至青岛省内首条市域动车开行 运行时间缩短到30分钟以内,未来推出月票服务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谢浩军1月19日上午11点18分,由莱西始发终到青岛的市域列车运行,将莱西市与青岛主城区的交通时间...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庄重洋气的见证2021-01-19 05:46
评论:(莱西市展开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第一轮攻势 重点整治燃用高污染燃料行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