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低身价!是时候实现水果自由了 供大于求是导致水果降价的主要原因,猪肉、蔬菜价格有所上涨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22 02:18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全媒体见习记者赵炳瑞

近日,肉、蛋、菜、水果的价格均有所变动,莱西市民对这些食品的价格也比较关心。1月20日,半岛记者走访多家农贸市场、超市,发现水果的价格相比之前有所下降,而肉蛋菜的价格都有所上涨,价格的变动对市民的菜篮子有不小的影响。

水果“身价”比往年低很多

1月20日,半岛记者走访莱西市多家农贸市场和水果商店了解到,车厘子、草莓等水果价格相比较往年价格都不高,其余水果也有不同程度的降价。

以前车厘子价格较贵,今年车厘子的价格就低了很多。“给我称两斤车厘子。”半岛记者在文化路一家水果店看到,市民孙女士正在店里购买车厘子。孙女士告诉半岛记者,之前她觉得车厘子比较贵,一直舍不得买,今年看到车厘子价格便宜,就来买点尝尝鲜。水果店主王先生告诉半岛记者,今年车厘子价格在25元一斤,相较以往,确实便宜很多。

以往草莓到了春节价格都不便宜,今年刚上市的时候最贵卖到55元一斤,去年的时候也差不多60元一斤,而今年的草莓却在15元一斤。据沙岭农贸市场水果摊张女士介绍,她店里现在比较畅销的就是草莓。“现在这些品相好的草莓才15元一斤,一些品相稍微差一点的才11元左右。”张女士告诉半岛记者,“草莓刚下的时候太贵,现在价格下来了,就来买点尝尝。”市民李先生表示,听说最近便宜,赶快来买点让家人尝尝。

车厘子、草莓的价格今年都不高,那其他水果呢?“我店里今年卖的砂糖橘在3块5左右,一些品相差点的可以卖到10块钱4斤了,往年价格都能卖6块钱一斤,龙眼、火龙果、芒果、柚子等水果的价格普遍都不高。”文化路一家水果店的老板王先生告诉半岛记者,今年这些水果的价格不高,就是由于产量的提高造成的,现在供大于求就导致了水果价格的持续走低。王先生还说,虽然现在水果的价格比较低,但是因为马上要到春节了,他认为水果的价格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猪肉价格每斤30元左右

半岛记者在上海路一家超市中看到,猪肉的价格每斤卖到了32元。“最近猪肉的价格确实涨了点。”摊主张先生告诉半岛记者,虽然价格上涨但是不影响市民购买,有的市民一次就买10多斤。

“猪肉涨价也要吃啊,前几天孩子放假回家了,就想吃我包的饺子,今天来买点猪肉包饺子。”市民柳女士说,孩子基本每次回家都会吃她包的饺子,在学校的时候就经常打电话提起,这次回来保证让他吃个够。

随后半岛记者走访了多家农贸市场发现,猪肉价格现在基本在30元左右。肉摊老板陈先生说,“马上过年了,不光是肉涨,鸡蛋、蔬菜的价格也不低,趁现在多买点肉备着也行,等到了年根还不知道什么价呢。”

鸡蛋卖到了6.5元一斤

不少市民也反映鸡蛋价格比以前贵了。半岛记者来到梅山路农贸市场粮油店了解到,鸡蛋的价格在6.5元一斤。“现在鸡蛋的价格基本上一天一个价。”商家周女士告诉半岛记者,鸡蛋的价格从上个周的5块多到现在的6块多了,虽然价格贵了,但是并不愁卖。

据了解,周女士的店里每天会出售30筐鸡蛋,基本上送来以后,当天不会剩下。正在采访时,刘女士前来购买鸡蛋,“上周买5块多,今天买就到6元多一斤了,没想到就这么几天贵了这么多。”随后刘女士一下子购买了10斤鸡蛋。

随后半岛记者来到团岛西路一家超市看到,里面的鸡蛋已经卖完了。工作人员说,他们每天进的鸡蛋数量是一定的,上午送过来,中午基本上就卖光了。“每次晚上下班来买鸡蛋都卖完了,只有价格比较高的乌鸡蛋和土鸡蛋。”来购物的市民王先生告诉半岛记者,去了几次都没买成后,他让超市员工提前给他留点鸡蛋,超市员工特意留下两筐等到晚上6点以后才拿出来卖。

半岛记者联系了从事十多年鸡蛋批发的商家赵女士,她告诉半岛记者,本地生产的鸡蛋产能不足以满足需求,所以需要其他地区来供给,但是现在外地鸡蛋受到管控进不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去年下了一年鸡蛋的老母鸡开始淘汰,新鸡还没有养好。

蔬菜价格有所上涨

半岛记者走访时发现,大葱的价格从入冬后开始一路攀升到8元一斤,其他的各种蔬菜价格也比同期贵了不少。“给我拿两根大葱。”半岛记者在沙岭农贸市场看到,市民王女士正在购买大葱。王女士告诉半岛记者,她买大葱就是在炒菜的时候加点葱花增香,需求不是太多,并且现在大葱这么贵,买两根就够用上一段时间的了。

摊主褚女士说,她在这里卖菜已经十多年了,每年冬天的蔬菜价格都会比平时贵上不少,但今年这种情况还是头一次碰见,“现在这里的大葱已经到8块钱1斤了,我都不敢多进,顾客买葱也都是按根来,有顾客向我抱怨说,今年的葱价超乎了想象。”

本地菜品价格正常,贵的是外地菜。褚女士表示,像黄瓜、西红柿、大白菜等一些本地菜品的价格基本正常,但一些外地过来的蔬菜,比如辣椒类的菜品前段时间就贵了不少,尖椒前段时间10块钱一斤,这两天又降到了8块,一些小米辣还在30块钱左右一斤。“真没想到,辣椒也会有疯狂的时候。”正在买菜的市民秦女士笑着说。

对于今年食品价格的变化,有市民表示,虽然能想到水果可能会降价,但是真是没想到鸡蛋和部分蔬菜的价格浮动会这么大。

超市售卖的大葱。

猪肉价格。

新闻推荐

乘上市域列车 大青岛一路向北

1月19日上午,随着C6598次列车从莱西站驶出发往青岛北站,山东省首趟市域列车——莱西至青岛主城区市域列车正式开行。1月20...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低身价!是时候实现水果自由了 供大于求是导致水果降价的主要原因,猪肉、蔬菜价格有所上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