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他把高校专家请到田间地头 青岛市教育局驻村书记王泗卷踏实为百姓做实事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1-28 02:1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孙雅琴

2019年,经青岛市委组织部公开遴选村党组织书记,在青岛市教育局工作的王泗卷当上了莱西市日庄镇河北夼新村党委第一书记,从一名机关行政人员转任“村支书”。不到两年时间,他帮村民们提升技能,开拓思路、找到致富新路子;推进农村灌溉工程、户户通工程、文明庭院建设、污水整治、厕所改造等,提升村民生活品质……他始终坚守“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做点实事”的原则,让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老王”,是王泗卷来到村里后收获的一个新称呼。“老百姓能找到咱,就没把咱当外人,看似琐碎的小事,在老百姓眼里其实都是大事!”王泗卷最开心的莫过于老百姓越来越愿意接近他,每天来到田间地头,听着村民们老远和他热情地打招呼,一口一个“老王”地叫着,他感到特别亲切,村民们也愿意把掏心窝子的话讲给他听。

春节前夕,他自费1000余元购买慰问品逐一走访慰问贫困户、低保户和军属;每年出资2000元,资助一位贫困家庭学生。他还积极协调了很多企业为村民发放农资,配上老花镜,建成净水站;为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购置了冬装,增添了6架钢琴;并在冰雹灾害后,及时协调青岛农业大学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灾后果树管理……不断帮村民克服难关。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王泗卷立即放弃休假返回村里,组织村班子成员召开会议,安排制定防控预案,组织人员在主要道口设岗排查,亲自带领值班人员24小时把守,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同时,通过电话、微信、广播、倡议书等形式,他让村民们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懂得防范,并按照网格化工作模式,深入农户详细摸排家庭人员现状,签订责任书,将每一个细节落实到位,为老百姓们构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为了帮村民们找到致富新路子,王泗卷充分发挥自己信息沟通快、操作能力强的优势,做好“信息传递员”“政策理论讲解员”“科技知识推广员”。期间,他协调央企建投数据科技公司投资500余万元开发惠农电商平台,与莱西市人民政府、莱西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建投数据科技(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卓越创新集团共同开展政校企村战略合作;借助惠农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破解农产品滞销、贱卖等难题。他还组织职业院校电商专业教师来到村里,为村民开展专业化电商培训90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按照‘一统领三融合’要求抓好村庄建设,做好集体产业大棚的种植和管理,不断完善惠农电商平台建设,筹集资金美化亮化村庄,从而提升老百姓幸福感……”王泗卷信心百倍地规划着今后的工作,他也将带领着河北夼新村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闻推荐

莱西市开展环境安全风险排查整治

为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有效管控生态环境风险,自1月20日起,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个...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把高校专家请到田间地头 青岛市教育局驻村书记王泗卷踏实为百姓做实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