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2020年“创业天府·菁蓉年汇”举行 三项大奖致敬成都双创“明星”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3-2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度“菁蓉创业之星”授牌仪式现场

过去一年,成都“双创”发展势头蓬勃。全年新登记市场主体61.8万户,新经济企业已逾45万家,35家民营企业成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民营企业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同时,全年净增高企预计1900余家,增幅超过40%,总数累计突破6100家。全年高新技术产业营收预计突破1万亿元。

3月26日晚,作为成都创业者一年一度的盛会,2020年“创业天府·菁蓉年汇”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行。现场,2020年度“菁蓉创业之星”、2020年度“菁蓉创投之星”、2020年度“菁蓉创孵之星”三项大奖重磅揭晓,30家(人)双创“明星”捧杯。

自2015年2月启动以来,“创业天府·菁蓉汇”已成为成都市创新创业的“金字招牌”。“创业天府·菁蓉汇”系列活动一经问世,就形成了燎原之势。大学生、青年创业者、技术创新者……无数创业者和投资人以此为契机,成功实现了他们筑梦成都、成就未来的激情与梦想。

三项大奖揭晓

30位双创“明星”捧起奖杯

据了解,本次2020年度“菁蓉创业之星”“菁蓉创孵之星”和“菁蓉创投之星”评选着重深度挖掘成都先进典型创业人物、双创孵化载体及双创投资机构发展标杆,展示创业者个人奉献和突出成就,彰显成都双创孵化载体及双创投资机构发展特色与成效。

活动现场,成都劳恩普斯科技有限公司任山、成都贝施美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鄢新章、成都丽维家科技有限公司周宇翔、成都爱车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刘帆、四川阿么鞋业有限公司肖龙、成都海博为药业有限公司李英富、成都东极六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田海博、四川澄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黄清东、成都启英泰伦科技有限公司何云鹏、迅鳐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夏琦十人被评选为2020年度“菁蓉创业之星”。

航天科工投资基金管理(成都)有限公司、成都天府创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都龙雏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都空港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创新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成都沛坤晟华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都技转智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微风菁蓉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都点亮伯恩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博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十家创投机构入选2020年度“菁蓉创投之星”。

红星路35号企业孵化器、成都新创创业孵化器服务有限公司、天府新区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电子科大沙河科技园、大科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成都医学城三医创新中心三期、康佳之星安仁创新中心、盛华科技企业孵化器、成都生物与医药产业孵化园(天河园)、启迪之星(成都·龙泉驿)十家创孵机构获评2020年度“菁蓉创孵之星”。

“十大工程”筑梦来蓉青年

实现城市、初创企业共成长

过去一年,成都“双创”发展势头蓬勃。全年新登记市场主体61.8万户,新经济企业已逾45万家,35家民营企业成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民营企业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同时,全年净增高企预计1900余家,增幅超过40%,总数累计突破6100家。全年高新技术产业营收预计突破1万亿元。

除了创办“创业天府·菁蓉汇”,今年,成都还有众多秘诀刺激“双创”。开年“第一会”,成都对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作出部署。在“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中,成都提出:将让青年创新有平台、创业有底气、就业有机会、情感有归属。更多更实的举措也将在未来一年落地:2021年,成都将引导组建知识产权基金、天使基金4只,推动“科创投”总规模超过40亿元,“科创贷”累计贷款规模超过120亿元,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金融综合服务;成都将累计建成120个高能级重大创新平台、1750个其他各类创新平台和750万平方米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双创载体等。

获/奖/者/声/音

“成都是名副其实的

创业之城、圆梦之都”

“成都的大学、科研院所的创新资源是我们不断尝试、勇于创新的后备力量;公园城市的美好生活让人才留下来,研发人员的沉淀和稳定性高。”迅鳐科技创始人兼总经理夏琦获评2020年度“菁蓉创业之星”,创业5年,他说,成都是名副其实的“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只要你有好想法,政府、投资人、金融机构都愿意全方位帮助你。”

目前,夏琦的团队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知识产权融资服务平台研发上已经取得一定成绩。“下一步我们将在医疗卫生、政务服务以及党建领域持续发力,加快布局试点。”他透露,迅鳐打造了初心链式党建平台,目前已经在青岛莱西市落地应用。

在成都宏科电子、成都佳驰电子、四川科道芯国等成都电子信息企业快速发展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金主”——航天科工投资基金管理(成都)有限公司,它在此次活动中获评2020年度“菁蓉创投之星”。

数据显示,航天科工成都基金目前管理着2只基金,截至2020年11月,旗下的“云网基金”已完成投资项目近20个,已有5家被投企业成功IPO。

2020年,电子信息产业成为成都首个破万亿的产业,这背后,离不开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中每一环的共同发力。作为航天科工投资基金管理(成都)有限公司的投资总监,张侃在成都投资了多个电子信息项目。在他看来,成都电子信息产业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头部机构、龙头企业林立,在其不断带动下,成都的电子信息产业不断拉长,领域内涌现了一批极具活力的中小企业,随着“十四五”的逐步推进,成都电子信息产业未来发展可期。

除了投资人的身份,张侃也是一位在成都读书、工作、生活逾15年的资深“蓉漂”。他表示,近年来成都实现从“休闲之都”向“创新之都+时尚之都+休闲之都”的升级,让人感受颇深,“成都各种鼓励创业的软、硬件配套不断完善,吸引了大量的全国各地乃至全球的人才来蓉创业、就业,也留住了在蓉读书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如此多的人才在成都创业、发展、成长、成熟,为投资人提供了大量的可供选择的优质投资标的,这对成都的投资人而言,无疑是幸福的。”

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新闻推荐

卡奥斯赋能 点亮“灯塔工厂”

卡奥斯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跨行业复制“灯塔经验”让更多企业和园区实现工厂互联和数字化转型...

莱西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莱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2020年“创业天府·菁蓉年汇”举行 三项大奖致敬成都双创“明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