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莱西胡萝卜,订单提前一月“找上门” 每亩市场价比往年高一两千元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4-01 14:27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距离胡萝卜收获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在莱西市夏格庄镇潘家疃自然村的大棚里,不时有外地收购商到地里与老百姓商谈、签订收购协议。胡萝卜还没收获,就已经有了买家,这让当地的种植户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收购价格平均可以达到8300元/亩,比往年一亩地能高出1000多元。”种植户王瑞清高兴地说,“我建了两个胡萝卜棚,共8亩地,一年两茬胡萝卜,一年净收入6万多元。”

“这里的土壤以黑黏土为主,种出来的胡萝卜品质好,光泽度高,口感也好,吃起来脆甜。”收购商姜科学说,“农户不愁卖,我们得用‘抢’!在莱西,我们已经与农户签订了3000多亩胡萝卜收购合同。”

“‘五一’假期之后,北京新发地市场基本上都是莱西产的胡萝卜,我们每年都要提前一个多月来订购,抢占先机。”北京胡萝卜收购商吴金刚说道。

据了解,今年胡萝卜市场价格比往年要高。年初,胡萝卜传统产区相对天旱,产量有所减少,加之“后疫情时代”市场趋暖,需求量逐步上升,带动每亩地出产价格比往年要高一两千元。

销路有托底,种植也有保障。提起如今的“幸福”体验,已经种植胡萝卜十多年的王瑞清打开了话匣子:“不仅不愁销路,种植过程中,种子公司还会定期派专家来进行技术指导,对温度、湿度、通风等生长条件一一嘱托。现在种起胡萝卜来既省事又省心,好管理、风险低。”

笔者从莱西市农业部门了解到,莱西市胡萝卜种植面积6.5万亩,主要分布在店埠、夏格庄、姜山三镇。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化农业的过程中,莱西坚持把农产品品牌建设作为增强农产品竞争力、提高农业效益的重要举措,围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持续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胡萝卜生产逐步实现了区域化种植、规模化经营以及产业化发展。

农村大众报通讯员魏康高欢欢

新闻推荐

青岛滨泰置业有限公司—— 一路发展公益相伴,赢得业主信赖

自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推出“诚信莱西金鼎榜”评选活动后,有许多市民或是拨打《莱西新闻》热线电话83961002,或是在微...

莱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西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莱西胡萝卜,订单提前一月“找上门” 每亩市场价比往年高一两千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