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为救人好司机申报“见义勇为”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4-15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救人好司机新闻追踪

早报4月14日讯 记者14日从莱西市见义勇为协会获悉,早报报道的莱西市公交司机李文清救人事迹在当地市民中引发很大反响,协会已经启动授予李文清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申报工作。

“李文清在市民生命遇到危险的紧急关头及时伸出援手,利用掌握的急救知识相救,挽回了人民群众的宝贵生命。我们已经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这种见义勇为精神。 ”14日,李文清所在的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莱西事业部,号召单位全体司机和干部职工向李文清学习。李文清救人的事迹传开后,同事纷纷为他点赞。与此同时,交运集团莱西事业部将李文清救人的先进事迹上报莱西市见义勇为协会,为他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介绍,李文清在工作中对每一位乘客都有心有爱有真情。10年前,李文清在运营中发现一位老人经常从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前车村路口乘车到县城,交谈中他了解到老人叫封志玖,是一位五保户。从那时起,李文清就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去看望老人,时常送点馒头和生活用品;得知老人爱吃桃酥,他每次去时都会特意买点带上。迄今为止,李文清资助老人已经花费了数千元,但这件事情他从来没对任何人提过,公司直到近日核实他救人的事迹时才知道。

新闻推荐

八旬老太术后进食困难,人民医院医生妙手回春

家属送去的锦旗。4月2日,一位患者家属匆匆来到莱西市人民医院办公室,要求医院领导帮他们把感谢信和锦旗交给左赤斌,感谢...

莱西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救人好司机申报“见义勇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